打卡学习更easy腾讯智慧校园班级圈新功能上线

互联网
2020
07/10
17:20
分享
评论

打卡学习是如今中小学教育里非常流行的一种课外学习方式,既有利于孩子们养成一个好的习惯,也可以帮助教师、家长发现孩子的长处优势,做好差异化培养。

日常,我们的朋友圈总会被家长们的打卡任务刷屏,这不仅影响了家长们的朋友圈质量,也使得打卡内容杂乱无章。而直接在班级群打卡,又会影响到群内秩序,对于老师来说,打卡内容成为了负担,也更难以完成系统性的评估。

腾讯智慧校园一直在寻求帮助教师提升效率,帮助家长做好家校互动的路径办法。近日,针对“班级打卡“这一场景,腾讯智慧校园全新上线了班级圈打卡功能。班级圈打卡功能是一个可以有针对性地帮助孩子们养成好习惯的得力工具,利用刻意练习的方法,促成爱好和兴趣的养成,培养学生良好习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班级圈打卡功能中,老师可以在企业微信中轻松方便地发起打卡练习活动,监控打卡情况和进度,回溯打卡任务效果等。家长可以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小程序里看到该任务,同时可以看到打卡日历,更直观地了解孩子的打卡进度。

模板+自定义定制 一键轻松创建打卡活动

对于老师来说,在发布课外学习打卡任务时,都要编辑一大段文字内容,讲清任务内容、制定打卡规则等等,然后通过微信群、QQ群发送给家长,不仅耗费大量精力,也大大增加了与家长的沟通成本。

图片1.png

在新上线的班级圈打卡功能里,预置了背古诗、跳绳运动、口算练习、名著阅读等常见的多种课外学习打卡模板。老师们可以直接选择已有模板进行创建,只需在系统界面输入活动简介,设置打卡范围、时间、频次等,即可一键发送给学生和家长进行打卡。

如果需要制定模板库里没有的打卡活动,老师们也可以自由创建打卡模板,灵活制定个性化的打卡任务。

自动生成统计数据 让老师更省心省力

在传统的打卡活动里,老师们往往要到班级群或者家长朋友圈去挨个统计记录学生的打卡完成情况。这种办法费力不讨好,一来班级群消息多,容易打扰到家长,二来数据全靠手动记录,统计起来也非常困难。

图片2.png

新版功能上线后,老师发布打卡任务后,班级圈小程序会自动统计学生们的打卡记录。通过“打卡统计”入口,老师们可以一键查看学生的打卡情况,每个学生当日打卡与否、任务完成进度一目了然。如果发现有未完成当天任务的同学,可以在任务界面的“提醒打卡”通知学生家长督导打卡。

以往费时费力的检查打卡结果流程,现在只需要几分钟就能完成,让老师可以腾出更多精力到备课教学上。

家长监督更直观 反馈更及时

如今的家长们忙于工作,没有足够多的时间和精力一直关注孩子的打卡任务,往往很容易忘记对孩子的督导提醒,错过陪伴孩子每一天的学习、成长过程。

图片3.png

新上线的打卡功能里,家长在手机端收到打卡提醒后,在班级圈可以看到当前正在进行的打卡活动,点进对应的打卡活动,即可查阅老师发布的具体活动内容,从而督促孩子完成打卡。

在孩子做完打卡任务后,家长只需将孩子的任务成果拍照或录成视频,上传到打卡任务里,点击“立即打卡”即可完成打卡。打卡成功后,孩子的打卡内容将会在班级圈中显示,家长们也可以看到其它孩子每天的打卡进度和内容,形成互相激励的积极学习氛围。

图片4.png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