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讯洞见|舍得全渠道数字化营销矩阵布局:三道“护城河”加持下的终端精细化运营进阶

互联网
2020
07/10
11:30
分享
评论

白酒是我国特有的酒种,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民族文化内涵,当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白酒的消费观念逐步改变,健康饮酒、理性饮酒的消费理念逐渐深入人心。相关专家认为,未来5年白酒市场的规模将达万亿元级,白酒企业面临新的增长动力,白酒行业已经迎来了发展新机遇。

(数据来源:华经产业研究院)

在白酒行业发展势头正猛,未来白酒市场容量不断扩大的背景下,白酒企业如何抓住发展新机遇,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分得一杯羹就成为当前的关键。

随着供大于求、消费多元化以及人力成本上升等产业环境的变化,过去依靠人海战术的深度营销模式,让传统酒企的营销难以取得预期的成果。而在数字化浪潮下,“渠道为王”与“品牌致胜”也都需要新变革、新形式。运用数字化营销,让其赋能传统渠道正在成为行业共识。

舍得酒业作为中国高端文化白酒品牌,紧紧抓住当前白酒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趋势,进行了全渠道数字化营销落地的实践,跑在白酒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前列。

一、舍得全渠道在线的数字化营销建设目标

 

全渠道数字化营销部署,实现“细化”、“强化”、“深化”三步走策略:

(图片来源:玄武科技·玄讯)

舍得全渠道在线的系统架构:

(图片来源:玄武科技·玄讯)

基于舍得实现全渠道在线的数字化营销建设目标,舍得在全渠道数字化营销建设的规划中,首先是实现业务员、经销商的管理,构建内外渠道精细化管理,然后以终端经营为重点,加强终端门店会员数字化管理,加深企业与门店之间的互动连接。最后进行客户深度经营,通过完善会员管理体系,提升企业精准营销能力。

02

二、销售渠道、终端、消费者三管齐下,舍得数字化营销模式的升级突围

在完成数字化营销建设规划的部署后,舍得接下来的重要任务就是实现全渠道数字化营销的落地实践。

1、完善销售渠道管理方式,构建数字化精细管理基础,着力打造“营销通”

(图片来源:玄武科技·玄讯)

舍得通过对业务人员访销行为的在线管理,全面提高终端执行效率与效果,同时内部审批耗时大大缩短,减少了组织流程对业务的影响。

2、数字化营销赋能终端门店服务与管理,推动终端动销经营

(图片来源:玄武科技·玄讯)

通过门店会员小程序,不断优化厂家自身的服务细节和效率。从打动了越来越多的优质烟酒店,与终端销售额的良好状态,可以看出,借助系统实现的终端服务精细化和高效化,舍得已获得了愈来越多终端的认可。

AI智能陈列核检

(图片来源:玄武科技·玄讯)

(图片来源:玄武科技·玄讯)

通过对门店陈列与费用执行的重点管理,强化对终端实际经营过程的关注,并通过过程管控的问题反馈,不断优化企业内部管理问题,形成良性业务循环,为终端动销提供动力。

.......

更多更具体的舍得针对企业人员管理、终端经营以及消费者会员管理的环节可添加玄讯智研中心微信号:xuanxun-crm获取舍得数字化营销落地完整版案例。

03

三、舍得所遵循的“行业定律”

目前,舍得落地的营销通系统已覆盖2000余名销售人员以及管理人员,覆盖了10万余个终端门店的管理,在构建精细化销售渠道管理体系,加强终端门店服务与管理,以及深化消费者与终端门店连接方面已取得显著的成效,大大提高了企业管理的效率,成功实现借助数字化营销系统助力业务增长。

无论是在销售渠道管理体系 、终端经营、会员管理、还是未来信息化建设布局,舍得都有一套系统的数字化营销布局方法论,而其落地实践的成功也验证了其方法论的可行性。白酒企业可以从舍得的数字化营销建设布局的方法论中获得一定的启示,从而探索出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数字化营销建设之路,助力白酒企业在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够赢得先机,获得长远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