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活超4亿的微信小程序上,e签宝玩转电子合同新玩法!

互联网
2020
07/10
11:25
分享
评论

“张总您好,我是A公司的小王,待会我加您微信,然后您把地址发给我,我把合同给您寄过去。”

“小王,合同不用寄给我了,我跟你们李总也加个微信,直接在微信上用e签宝电子合同小程序签合同就可以了,年轻人,要紧跟科技潮流啊!”

没错,不久前,有不少常常需要签合同的企业,发现了一项0安装成本,签署一步到位的新方式——e签宝电子合同微信小程序,它可以满足合同任务基本场景,让用户轻松实现“边聊天边签合同”。

e签宝电子合同微信小程序首页 示例

为什么推荐e签宝电子合同微信小程序

该如何使用

2020年以来,人社部等国家相关部委出台政策鼓励电子合同,加上企业成本与效率压力、数字化转型压力的助推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电子合同的发展进入了加速“快车道”。

e签宝电子合同微信小程序,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相对于其他产品,e签宝电子合同微信小程序覆盖了微信场景、满足了合同任务基本场景,不仅具备0安装成本、签署一步到位等优势,还和各端打通账号体系,甚至还能通过微信聊天记录选取合同文件,可以说是“轻而易举、事半功倍”了。

e签宝电子合同微信小程序发起合同签署任务 示例

那么,该如何使用e签宝电子合同微信小程序呢?

微信授权登录后,进入e签宝微信小程序界面。

【工作台】可快速操作管理合同任务,【待我操作】和【待他们操作】合同任务数量一目了然,点击待我操作或待他人操作进入合同列表页查看对应合同;可以在最近文件中快速查看合同任务并操作,同时,点击最近文件中的文件,合同任务页面即可跳转至文件签署页面;

点击中间底部的发起签署按钮,即可通过在微信好友聊天记录中的文件选择签署文件,并且选择的签署文件支持在线预览;

在发起合同任务时,用户按照提示先后添加合同文件、添加签署方、添加抄送方、添加签署截止日期和合同有效期,随后点击直接发起签署按钮,即为发起成功;

在合同管理页面,分为我的合同、快速访问两模块,点击相应类目,进入合同列表,点击右上角【搜索】可通过合同主题、参与人检索合同,点击【筛选】可通过合同状态筛选。

在合同签署时,如果是个人签署,切换至个人空间,选择带签署合同,打开签署页面,可以通过盖章或手绘的方式添加印章,点击提交即可;如果是企业经办人签署,切换至企业空间,选择带签署合同,打开签署页面,选择需要的企业印章,点击提交即可。

在 个人中心-印章管理 可以设置 个人印章 ,点击印章,可以进行“设为默认”、“确认删除”等操作,手绘签名进入手绘板界面,最左列设有:“印章颜色管理”、“清除印章”、“印章提交”等功能模块;

这里还有两点注意事项:对于未实名认证的企业空间需前往e签宝电脑端实名认证,签署时的意愿认证服务默认选择e签宝人脸识别方式。

让中小商家做生意更省心

e签宝一直在行动

此前,e签宝已经在支付宝内上线了电子合同小程序,一个月内累计使用量就超过20万次。因为e签宝本身为用户提供了出具证据报告、联合司法鉴定、联合公证、律师服务、在线仲裁、网络法院等法律服务。所以,在此基础上,e签宝电子合同支付宝小程序结合了蚂蚁司法链,在使用小程序签署电子合同的过程中,小程序会将用户的签署行为信息进行实时上链存证,形成完整的证据链条,并同步至链上的公证处、法院等权威角色一同见证,从而共同为用户打造优质、高效、可靠的法律服务。

今年4月,支付宝还宣布联合e签宝向小程序商家开放 “电子合同”,持续推进“春雷计划”,双方共同开发电子合同能力,并运用区块链技术帮助服务业更好的数字化升级,让更多用户不用出门就能签合同。

支付宝方面表示,电子合同能力依托于蚂蚁区块链技术,凭借其去中心化、可追溯等特征,能够大幅降低商家坏账几率和成本,解决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问题。

今后,有了e签宝电子合同微信小程序和e签宝电子合同支付宝小程序的双重加持,必将给中小商家和企业带来一场全新的交易体验,让签署更放心、生意更省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