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智慧服务以一个苹果、一只螃蟹为起点,助力农业智能化升级

互联网
2020
07/10
10:01
分享
评论

如何快速得知你刚买的苹果产自何地?你餐桌上的帝王蟹真的与卖家描述一致吗?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社会及行业重新认识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也让大家看到了“三农”领域的不足。在国家“农业生产不能竭泽而渔”的倡导和呼吁下,科技企业纷纷通过人工智能、5G、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保障农副产品从生产源头到物流运输再到餐桌都不被污染,保障消费者的人身安全,防止农民、农业企业的经济损失。

在7月8日举行的“智慧创造新价值”行业智能化服务高峰论坛上,联想发布了行业首个全场景、全周期服务的RISE全域智能化服务生态战略,并针对农业领域推出了全新的智能化服务解决方案,助力农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联想智慧化解决方案让农副产品的“身世”尽显

近年来,联想一直致力于助力各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在关乎“民生大计”的农业方面,已经有了多个实践案例。目前,联想已经为梁家河的苹果产业打造了一套完整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通过大数据、区块链溯源以及IoT等技术支持,可以有效整合农事生产、农资管理、销售渠道、订单匹配等动态数据及苹果种植、生产等数据,实现对当地苹果产业的综合服务和统一监管。在这套方案的加持下,消费者仅通过扫二维码,就能实现对每一个苹果的溯源。

此外,联想还将区块链溯源技术应用在了生鲜行业,不仅与上海鱼我所欲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及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帝王蟹分会正式成为生鲜溯源战略合作伙伴,就利用区块链系统做好生鲜溯源及进口食品安全问题开展交流与分享,还与上海海关合作推出了生鲜数据溯源平台,通过 “数矩溯源系统”,消费者可以了解到贯穿帝王蟹源头、运输、暂养、物流到销售全链条的详细信息。真正做到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舒心。同时也解决了帝王蟹行业食品安全、品质、口感和价格存在的弊病。

而这,只是联想以智能科技助力智慧农业的部分实践之一,据联想介绍,未来还可以借助技术实现农业可视化远程诊断、远程控制、灾变预警等智能管理。

当前我国经济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处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作为农业大国,中国农业的发展情况对国民经济的影响至关重要。特别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农业正在走向一个智能化的新时代,而智慧服务将是智能时代变革的加速器,也将是智能时代进化的基石。联想的智能化转型聚焦智慧农业,正以领先技术重构行业运营模式,进而推动中国产业智能化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