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BI与报表一站式平台,观远数据分析决策新体验

互联网
2020
07/09
09:57
分享
评论

经历了从Excel、报表、传统BI到智能BI的转型,用BI取代Excel和报表已经成为很多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必经之路。

然而,有了BI是不是就要完全舍弃Excel和报表?

可以说,很长一段时间内,这几者都会共生共存出现在企业中。尤其对于一些财务工作者来说,很难割舍他们日常对于支持自定义表头,能够在行列交叉处完成自定义计算,并且能够分享协作的报表工具的依赖。这种现象一直真实存在于中国企业内部。

同时,2020年Gartner ABI报告中也特别强调,与企业业务集成的报表能力将成为未来ABI平台的一个重要功能。

嵌入观远BI平台,打造轻量级报表能力

为了提高一站式智能数据分析平台的能力,解决部分群体对“复杂报表”的需求,观远数据在已有的数据分析平台基础上,自研了“复杂报表”功能模块——GuanReport。GuanReport并不是单独的产品,而是嵌入到观远BI平台中的一套拓展图表,属于BI平台可视化范畴。

报表系统已经是非常成熟的企业级应用工具,然而,市面上很多报表依然无法摆脱数据接入复杂、权限管控困难、数据分析功能单一等痛点。

GuanReport在设计之初就屏蔽了这些问题,让用户真正聚焦于挖掘报表的业务价值,实现特殊的数据呈现和必要的数据分析,缩短用户“取数-看数-用数”的流程。

区别于市面上的常规报表工具,GuanReport在深度整合了Excel现有能力的基础上,做了轻量级处理,同时具备观远BI平台自带的智能数据准备、权限管控、联动、复杂计算等能力。

智能数据准备:通过观远BI平台自带的Smart ETL功能,GuanReport可快速接入和处理企业制作复杂报表所需要的各类数据源,高效完成数据准备工作,降低报表开发门槛;安全权限管控:企业可以通过观远BI平台原有的数据权限管控能力,对复杂报表的数据来源进行数据安全管理,降低风险;报表复杂布局:GuanReport兼容Excel自定义的静态文本表头,可支持缩进合并单元格、斜线表头等样式;支持由维度字段、数值字段进行横向/纵向扩展填充;复杂计算与分析:支持执行数值查询语句、格间计算、参数化查询等功能,可以与BI内其他图表之间实现联动、筛选;兼容Excel:基于Excel自定义制作复杂报表模板,并支持Excel各类原生能力;分享与协作:支持模板下载、卡片导出和订阅,满足多人共享同一报表要求。

目前,GuanReport主要适用于数据来源与接入复杂、布局复杂、计算复杂、集成复杂的中国式复杂报表。例如:销售分析、营财利润、供应链等财务和经营报表等场景。

三步快速制作“GuanReport”

如此强大的功能,是不是依然要经过传统的业务方提需求,IT团队研发复杂的过程才能实现呢?用GuanReport,三步教你轻松搞定。

1.数据准备

进入仪表板页面点击“新建卡片”,选择“拓展图表”,再选择“复杂报表”。

完成新建复杂卡片后,可选择单一或者多个数据集同时应用于在一个报表上,即复杂报表的数据源可以是一组数据视图。并且可自行定义每一个视图数据的维度字段、数值字段以及对数值字段进行自定义聚合方式和使用高级计算,此外也可以对每一个数据集进行排序和筛选。

2.模板编辑及样式设计

接下来,基于已准备好的数据源,在报表中根据观远提供的公式语法能力和Excel各类公式例如聚合函数、逻辑函数、文本、数学、财务等公式来创建一个复杂报表模板,并通过Excel原生能力设计自己所需要的报表样式,比如合并单元格、数字格式、条件格式等。

3、报表生成-数据分析-分享

最后,将已创建的模板文件上传至服务端中,平台将会自动生成一个新的复杂报表卡片。以该报表卡片为载体,与筛选器构建联动关系则可以实现对报表数据分析的需求。

此外,当用户需要将制作好的报表分发给不同的受众,实现多人共享一套报表时,例如将制作好的市场营销预算报表分享给公司市场和财务部门相关领导,就可以使用观远一站式智能数据分析平台原有的卡片导出与订阅能力加以实现。

观远数据介绍:

观远数据成立于2016年,以“AI+BI 让决策更智能”为使命,深耕零售、消费以及互联网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新一代智能数据分析平台以及零售消费行业的最佳数据分析实践。目前服务联合利华、沃尔玛、全家、来伊份、生鲜传奇、lily女装、红豆、小红书、蜜芽宝贝等知名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杭州,并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设有办事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