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大幕拉开,这份填志愿的“热搜专业”名单赶紧收藏起来

互联网
2020
07/08
11:38
分享
评论

“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

今天,全国各地的高三学子终于迎来了2020年高考的第一天。在经历了突如其来的疫情和考试时间变动之后,今年的高考也成为了全国上上下下格外重视的一场大考。眼瞅着拼搏奋战了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少年们奔赴考场,不禁有网友感慨:年轻,是真好啊!今年的高考作文题,也是真难啊!

别为难!直面高考,还仅仅是学子们迈出的第一步。接下来,填报志愿选对专业才是更加关键的一件事儿,由不得半点马虎。高考专业的志愿填报,在很大程度上将决定你未来从事的工作领域,甚至影响你未来人生的发展道路。

央视发布了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十大热搜专业名单,你关注了吗?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公开的十大热搜专业里,前五大专业竟然都与物流领域有着非常强的关联性,分别是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电子商务、物联网工程、大数据技术。近年来物流行业迅猛发展,技术带来的改变让相关领域人才稀缺的问题愈发凸显,而就业市场里的高校学子却依然为“找工作”焦虑不已。

面对这一日益凸显的供需矛盾问题,细心的网友发现,京东物流早在两年前就与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携手,特地解决物流技术人才的短缺问题。数据显示,机器人领域技术人才的缺口超100万,北京科技大学每年会像全社会输送大批优秀人才,像京东物流这类行业领先企业,对智能物流人才的巨大需求,正好吸纳了这批优秀人才。

对此,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张欣欣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培养更多智能物流行业的顶尖人才,为企业、为社会、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表示:“京东在智能物流建设的过程中做出了很多开创性的贡献,建设了高规格、高标准、规模化的亚洲一号智能物流中心,我们希望和京东物流密切合作,破解更多世界级的难题,共同开创全球智能物流的未来。”

对于高考填报专业这一难题,需要学子和家长充分考量社会所需、市场所需,从实践出发,结合自身优势选对专业。人才是科技创新最核心的驱动力,京东物流面向教育开放技术积累,通过创新多元产教融合,促进实训就业,推动创新创业,这或许也给了2020年的高考生们新的启发。

当然,走出考场的那一刻,属于你们的时代,才刚刚开始,大胆择业、拥抱未来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