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赋能家电维修企业 助力啄木鸟家庭维修打造金字招牌

互联网
2020
07/08
10:58
分享
评论

日前,一项家庭维修行业满意度调查显示,用户满意度不足50%。其中,用户对“响应及上门不及时”最不满意,占比高达17.86%。企业如何实现快速上门服务响应,成为服务业的一大痛点。如今,行业线上化发展遍地开花,与线上平台达成合作,完善智能化的分单、派单、跟单系统,成为商家破解困境之法。

作为全国TOP3的家电维修公司,啄木鸟家庭维修高瞻远瞩,早在2012年就与58同城达成合作,开启线上会员推广,并在后续逐步加深合作内容。借助58同城的线上平台,实现了对商品、订单、服务人员的智能化管理,提高了业务完成效率。此外,依托58同城的强大流量优势,啄木鸟还得到了充足的订单保障,业务规模成倍增长。

逐木鸟家庭维修冲发展破危机

逐木鸟家庭维修于1995年初创,用8年时间成立了第一家分公司。2000年,啄木鸟家庭维修的业务正式拓展到重庆,并借势空调维修生意,将公司规模做大。至今,啄木鸟家庭维修已设有26家直营子公司,发展势头积极而稳固。不过,任何企业的成功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啄木鸟家庭维修也如此。

2014年,啄木鸟家庭维修遭遇了一个发展史上的危机点。时值公司发展关键期,啄木鸟家庭维修连续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成立分公司,而一系列难题也随之出现。工程师亟需培训,引进的管理者经验不足,各地流量匮乏没有订单,这三个问题就像三座大山,压在每一个分公司头上,让公司发展步履维艰。

为解决内部管理两大问题,啄木鸟家庭维修开始派遣拥有成熟经验的工程师,通过培训的方式,复制其他成功分公司的经营模式、交付流程。而核心工程师团队和管理者从总公司而来,与总公司有着一脉相承的文化认同,同时也解决了上下级之间的信任问题,起到纽带枢纽作用,进一步优化了公司管理体系。

在外部流量难题上,啄木鸟家庭维修选择合作58同城。作为广受认可的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拥有极其庞大的用户流量资源。正是得益于与平台的年度框架合作,啄木鸟家庭维修获得了源源不断的流量,为各大分公司带来了订单保障,终于走出了危机,得以持续稳步发展。

58同城线上推广助企业扩大业务规模

啄木鸟家庭维修成功实现全国连锁,业务量稳步提升,离不开其优秀的企业文化和服务标准。作为啄木鸟家庭维修的创始人,王国伟为企业注入了专注、齐心的宝贵文化基因,团结全体员工深耕家庭维修行业。同样,在服务标准方面,啄木鸟要求工程师穿着统一的职业装,携带统一的工具箱、工具牌等。到达用户家之后,工程师的步骤也均被细化并规范化,还结合技术手段,让服务的质量更可控。

除了自身实力过硬,啄木鸟的成功更离不开其合作58同城的明智选择。在“58神奇日发布会”的主题演讲中,58副总裁李子健提到:贯穿老百姓衣食住行的本地服务,成为最后一个尚未被大规模标准化、线上化的行业,将在今年迎来爆发。啄木鸟家庭维修敏锐地嗅到了时代发展带来的机遇,果断加深与58同城的合作。

借助58平台,啄木鸟积极推进“服务+互联网”,建立用户的历史维修档案,进行家电故障预测,提高服务效率。还实现了对商品、订单、服务人员的智能化管理,提高管理效率。并通过与58同城的线上推广合作,收获了一批批种子用户和宝贵的客源,实现了交易规模和收入规模的倍数级翻番,最终得以在全国快速拓展业务,成为业内TOP3企业。

作为优秀的互联网领军企业,58同城始终不忘自身责任。借助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技术支持、大数据、流量推广等优势,持续发力赋能中小商家,助力商家进一步扩增业务规模,保持企业的强大竞争力。同时,也进一步深耕提升用户服务体验,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力求实现商家及用户的双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