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城市大脑可预测城市汛情 AI模型已在内测

业界
2020
07/08
10:56
分享
评论

近来,我国极端天气多发,防汛进入关键阶段。7月8日,阿里云智能数字政府事业部总裁许诗军表示,目前已收到多个省、市应用数字技术进行汛情应急防控的需求,城市大脑的城市汛情AI预测模型也在紧急内测。

浙江省已进入梅雨季节,多次强降雨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可能性大大增加。为了应对台风、洪涝等极端天气时危险区域人员转移,浙江省率先上线了“浙江安全码”。

“浙江安全码”采用阿里云技术支持,是服务于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应急救援的数字化平台。浙江市民通过支付宝搜索“浙江安全码”小程序,可领取属于自己的安全码。出现台风洪水等灾害情况后,特定地区应转移群众的安全码变为红色,意味着需立刻转移。居民还可凭借安全码进入避灾安置场所,申领救援物资等。

为了减少城市内涝对交通的影响,城市大脑还上线了城市积水预警功能,已在海口市率先上线。目前,海口市在43个容易积水的地方设置了道路感知系统和摄像头监测。当道路积水超过警戒高度,感知设备会自动发出预警信号。作为城市的智能中枢,城市大脑收到预警信息再通过高德APP为市民提供道路积水预警信息服务。

D:\行业心智\数字政府\汛情\大屏_副本_副本.png

许诗军介绍,城市大脑的汛情AI预测模型也在紧急内测。通过机器学习,这套模型可以根据综合气象、水情、内涝、地质等信息,对重点地区提供精细的水位预测。AI还能结合城市地形、排水设计等信息实时模拟排水过程。

“就是和时间赛跑,一线交付团队和研发工程师都在紧急研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