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智能计算集群业务 有利于寒武纪长足发展

互联网
2020
07/08
10:37
分享
评论

2020年科技产业最大的“宠儿”,非新基建莫属,不仅有基建巨头入局、科技能力加持,34万亿元投资规模也更加彰显了新基建的重要性。同时,新基建还被视为有效提振经济的关键。

从当前来看,新基建项目在国内便已辐射了包括传统基建、5G、数据中心等在内的诸多行业。而且,阿里、腾讯这样的巨头企业也纷纷加入其中。

而芯片作为科技产业发展的基础,其能力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国内包括智能制造在内多行业的成败。故而芯片的技术创新及性能升级,在本质上决定了各项技术部署及产品的应用效果,也间接决定了新基建建设的进度。

这样的时代背景下,芯片市场前景广阔。而伴随着AI技术的不断提升,AI芯片也迎来了庞大的市场。这对于寒武纪这样的国内AI芯片企业来说,有利于长足发展。

生态建设上,寒武纪一直致力于加强IC工艺、芯片、硬件相关的公共组件技术和模块建设、跨芯片的基础系统软件公共平台建设,并首创了“AI+IDC”商业模式,开辟了智能计算集群系统这一新的产品线,以丰富自身的生态。

除此之外,寒武纪还将面向重点城市数据中心、科研院所和行业客户开展智能计算集群系统示范项目。

寒武纪表示,与基于X86 CPU的通用计算集群相比,其智能计算集群系统的优势在于可根据智能计算任务进行专门设计和优化,在智能计算的性能和能效方面均远超传统通用计算集群。

现阶段,寒武纪智能计算集群系统业务的核心是智能芯片及加速卡产品,而业内的竞争对手主要为英伟达、华为海思。

寒武纪认为,与英伟达同类产品及业务相比,寒武纪的优势主要体现在:芯片架构针对AI应用及各类算法进行优化,构建的集群可适应大规模、大吞吐的智能处理任务;可针对国内客户的生态和需求进行优化,并为客户提供快速响应、灵活的技术支持服务。

与华为智能计算集群产品及业务相比,寒武纪的优势主要体现在:智能计算集群系统的商业开放性和兼容性更强,可与浪潮、联想、曙光、新华三等多个厂商的各类服务器产品搭配,适配不同品牌CPU;生态更加开放,不会进入下游服务器及AI应用领域,可与更多的服务器厂商、云服务厂商进行合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