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ab跻身2020 CNBC Disruptor 50 排行榜,成中国香港唯一入榜企业

互联网
2020
07/07
11:26
分享
评论

2020年7月6日 – 深圳,由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财经媒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CNBC)主导的第八届CNBC Disruptor 50榜单于近日发布,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WeLab上榜并位列11位。据悉,今年共五家亚洲公司跻身此榜,而WeLab是唯一一家来自中国香港的企业。本年度上榜的公司当中,共15家金融科技企业,包括Stripe、Kabbage、SoFi和Affirm等国际金融科技巨头。WeLab作为香港金融科技的代表,今年以来收获颇丰:此前,WeLab亦荣获英国《金融时报》的2020年亚太地区高成长企业排名第二、中国香港《南华早报》2020年大湾区增长企业冠军等多项重磅奖项。

据官方介绍,在本届Disruptor 50的榜单中,CNBC旨在评选为市场上带来具有突破性正面影响的科创公司。负责评审的顾问委员会由55名全球知名的学者以及在创新和企业家领域极具影响力的领袖组成,连同CNBC团队以业务可扩展性和可盈利性、人力资源的规模及多元性等一系列指标,对1355家公司进行了严格的评选,继而选出最优秀的50家公司。

WeLab业务在过去几年迅速扩张,在中国香港、中国内地和印尼已为4400万个人用户及超300家企业客户提供纯线上金融服务体验及解决方案。去年12月,WeLab 宣布完成超过12亿港币的C轮战略融资并立下今年的三大目标:WeLab Bank (匯立銀行)在2020年內展业;内地B2B品牌天冕大数据实验室年内合作伙伴数突破一千;大力发展隐私计算(privacy computing)作为重要技术解决方案。此外,集团也将持续考察新市场,目标在未来两年内开拓另一个东南亚市场,将金融科技创新之路继续延申。

WeLab创始人及集团CEO龙沛智先生表示:“过去数月来,全球各地因新型冠状病毒鼓励民众留在家中,我们从中观察到消费者行为上的转变,提高了对电子商务的接受程度,并在日常生活上使用更多网上金融服务。科技令很多企业能迅速应对市场需要,而我们透过WeLab最擅长的科技推出了创新的#HKCashDrop,利用科技将政府发放的HK$10,000现金提前三个月送到香港市民手上,为社会带来一点正能量。”

在榜单上的五家亚洲企业中,四家专注于零售的电子商务业务模式,而WeLab则通过手机提供纯线上金融服务,也是帮当中唯一一家拥有银行牌照的企业。近年来,WeLab展示了香港公司在大中华区以外成功扩展其业务模式,并对全球发挥影响力。WeLab Bank开业在即,我们也期待与客户和合作伙伴共享更多的金融科技、虚拟银行和B2B服务平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