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学网校主讲老师支招英语学习:家长应理性帮助孩子做选择

互联网
2020
07/06
17:58
分享
评论

张洁,一起学网校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之一。她的履历字字耀眼,是业界有口皆碑的“状元名师”,学生们叫她“仙女老师”。“形象好,气质佳,如仙女下凡一般”,她在教育系统中获得的多项殊荣也同样光彩熠熠。

10年教学及管理经验,线上教授学员10万+,授课小时达10万+。

这位“仙女老师”硕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拥有英语专业八级证书、剑桥TKT证书、高级教师资格证。作为一起学网校小学英语负责人,英语系列教材主编,英语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张洁也是一名优秀的管理者。

她还多次作为特邀嘉宾在腾讯课堂、优酷学堂、学习强国等知名平台开展学习专栏。“仙女老师”将英语学习的秘诀倾囊相授,受到了学生、家长的诸多赞誉。

 

(张洁老师在给同学们上网课)

名师诀窍一:仙女口诀,仙草必学 

“仙女老师”张洁总结了孩子们在英语学习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单词读不准、拼写记不住,语法学不会、阅读总丢分。

“读不准音,记不住词,开不了口。”看着孩子深受英语学习的困扰,家长们更是心焦:学好英语,有没有什么秘诀?

有着10年教学经验的张洁肯定地给出答案:有!独家仙女口诀,仙草必学!

她将学生们唤作“仙草”,寄托着对他们的殷切期望:青翠富有生机,劲草汇成绿洲。

让她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曾带过一名学生,起初英语基础还很薄弱,跟她学习一年多就被学生、家长们称为班里“最牛的娃”。此后,这名学生一路披荆斩棘,进了人大附国际班,考入了常春藤卡耐基梅隆大学。

一路走来,桃李处处,她培养了很多出类拔萃的学生——有京城中考英语单科状元,学校英语单科第一名,更有多名优秀学员升入人大附中、北京四中等重点中学。

名师诀窍二:何以解忧,再做一题 

虽然在学生眼里张洁是当之无愧的“仙女下凡”,但她还是觉得自己是强硬型的严师,在学习上只有讲究方法和如何解决问题,绝不允许轻易地退缩。

所以当学生打退堂鼓的时候,她的经典招数是“何以解忧,再做一题”。让孩子知难而上,打破惯性的放之认之。

她将考点和重难点,通过学生喜欢的方式进行讲解,通俗易懂。经过多年潜心研究考点,张洁老师筛选历年易错真题,独创500道“天使题”和“魔鬼题”。“天使题”让孩子们不断挑战,而“魔鬼题”就是突破性的成长,取得进步,建立信心。

 

(张洁老师在备课)

名师诀窍三:课程体系完善,外教课独一无二 

作为一起学网校英语系列教材主编及教研中心主任,张洁全情投入在“如何培养好孩子,提高英语成绩”的每一个细节上。课程体系的设置几乎满足了不同地域、不同阶段、不同起点孩子的需求,这也是一起学网校英语独具的教学优势。

对于教学优势,张洁了然于心,如数家珍。“以提高校内成绩为主的‘培优班’,高于同步教学的‘概念班’,还有为了适应国际化视野的‘国际班’,这些还远远不够。我们的目标是,对比一、二、三线城市的教育差距,为不同地域的学生进行定制化教学,真正有效地帮助他们提升英语学习能力。”

张洁说,所有在一起学网校学习英语的孩子都是中教课+外教课,中教老师更容易让孩子听明白,建立学英语的兴趣,而外教老师更强化学生的口语使用和听力,让孩子充分感知英语母语国家的发音特点。课下还有辅导老师再次督促。师资全方位服务孩子的学习,英语提升“功到自然成”。

名师诀窍四:技能性学习 

一起学网校,名师有诀窍。除了教学上的诀窍,细节上的把握也有独到的“诀窍”,仅在课间休息的设置都是环环相扣。

在张洁看来,孩子在家进行线上教学,可能不会像在线下教室里守规矩,甚至下课也不按时回来。而“召回惊喜”的设置,让孩子对回到课堂充满期待,并对孩子的每一个小进步都给予“海星”奖励。所以,让孩子充分找到学习的乐趣,也是玩的一种方式,而不是从内心里抗拒学习。

张洁认为,一起学网校按孩子的个体情况给予他们知识和内心的成长,并不是单纯的“线上补课”。“补课”,让有的孩子内心会产生一定的否定情绪,好像补就是因为学习不好的补救。一起学网校帮助孩子解决的是学习第二语言的问题,创造更多的使用环境,转化成“技能性学习”,成为孩子日常的学习伙伴,帮助孩子对英语学习从没有章法到胸有成足,从好到更好,为孩子打造更好的储备空间。

采访后记: 

跟家长“放大招”:请理性帮助孩子做选择 

“仙女老师”张洁想对家长们说,“越早学英语越轻松,这是必不可少的教育投入”。她从专业角度分析,3-8岁时是个体第二语言输入的黄金期,非常容易接收声音和模式;而10岁时是蓬勃期,也是培养双语人才的关键阶段。但过了这两个阶段就没有机会学好英语了呢?

当然不是。

对于一起学网校小学年级的学生,“仙女老师”像广大家长支招——

1. 家长陪着“一起学” 

家长对孩子要充分做到“陪伴”,这会让孩子的内心非常安定踏实。有的家长想辅导孩子却心有余而力不足,其实跟孩子一起学,就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2. 给孩子一个支持的目光 

小学期间的孩子,内心对父母还是有很强的依赖性。当孩子在线上听课遇到问题或者被老师表扬时,特别需要家长的支持,他们可能会在这时向父母投射求帮助、求表扬的目光,请在这时“同步孩子的感受”,给孩子一个支持的目光。

3. 帮助孩子做选择 

周杰伦《听妈妈的话》中唱到:“为什么要听妈妈的话,长大后你就会开始懂了……长大后我开始明白,为什么我跑得比别人快,飞得比别人高……”

“No Pains No Gains”(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小学期间孩子还没有掌握一定的学习方法和习惯,会贪玩,会有“不想学”的各种理由,这是孩子的“感性表达”。但父母要做到“理性决策”,多角度去判断孩子的诉求,帮助孩子战胜对学习的抗拒心态,为将来的学习铺就道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