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送餐机器人落地意大利华人餐厅 引多家意媒关注

互联网
2020
07/06
17:42
分享
评论

送餐机器人在国内已经不是什么戏新鲜事儿了,尤其是受疫情影响无数送餐机器人走向抗疫一线,做隔离区和非隔离区之间的配送,避免交叉感染。但在意大利送餐机器人还属罕见的新生物,直到去年,第一批中国餐饮机器人知名品牌擎朗智能研发的机器人PEANUT抵达意大利,餐厅场景才逐渐开始投入使用。

意大利乃至欧洲在互联网数字技术方面比较落后,此次疫情最大的积极作用是促使了意大利在这方面的迅速发展,疫情特别工作组组长维托里奥·科劳 (Vittorio Colao)说过,感谢病毒,疫情几个月以来,意大利在数字技术方面进步了5年。

在此次疫情期间,意大利餐饮行业一直深受打击,多数人不敢外出就餐。商家也在积极转型,推送外卖服务,提供电子菜单,刷卡支付等措施,可以减少接触风险的送餐机器人受到了意大利餐饮人的重用。

日前,Monza附近的小城Arcore的一家华人餐馆恢复堂食,除了体温检测、餐厅全面消杀、顾客用餐登记、一米桌距就餐以外,还特别引进擎朗智能的PEANUT,由机器人给消费者送餐,避免服务中的接触感染风险。

餐厅老板介绍,这样不仅减少餐厅复工期间劳动量,更能保证员工与客人的安全问题,服务员频繁与顾客接触,传菜过程中可能造成接触传染,万一有员工或顾客在店内感染,将对品牌造成灾难性影响。而机器人送餐,完全满足餐厅对餐品卫生、安全多项诉求,消除餐饮人和消费者心中的恐惧,同时还能吸引顾客。

在餐厅内,行走的机器人服务员不仅可以与顾客打招呼,而且可以为顾客点菜。它们的具有多种灵动表情,而且还会说基本的迎客用语。如果客人挡路了,它会请求“Permesso” ;如果去餐厅庆祝生日,它也会唱“生日快乐”歌。到达点餐的餐桌,PEANUT会自动停下来,并邀请食客从桌面上取走盘子。在客人取走食物后,会说“Buon appetito”。

餐厅老板Valentina Hi说道,“在Covid-19紧急事件发生后,餐厅的营业额急剧下降。在意大利待了近30年,我们不得不决定是否关闭或尝试使用机器人送餐,提振消费信心,改善业务现状。”

令人意外的是,老板的这一新奇的举动还引来了不少顾客的好奇,使顾客的用户体验变得更有趣。对于餐厅里这两个“萌萌哒”服务员,就餐的顾客都倍感新鲜,纷纷点赞,从机器人手中接过食物后,都会和机器人合影。在这过程中,老板也获得了免费的广告宣传,提高了知名度。

以目前全球疫情蔓延的现状来看,送餐机器人及无接触配送的普及或将成为大趋势。尤其对解决欧洲人力成本高的痛点更加有效,而重复性的劳动更多的由机器人来完成就能把更多的人力解放出来完成更多创造性的工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