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下半年社保迎来5个新变化,每一项都将影响你的生活!

互联网
2020
07/06
10:39
分享
评论

转眼进入7月份,2020年已走过一半,下半年生活即将开启。近日,官方发布社保政策的5个新变化,养老金计划再次上涨,将给人们的生活、手中的钱袋子带来新的影响。

养老金再次上涨,手中的钱变多了

根据官方下发的通知,2020年退休人员养老金上涨5%,从下半年开始,全国各地将会陆续落实养老金调整方案。另外,按照6月11日公布的国务院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城乡居民的基础养老金也会迎来上涨。手中的钱袋子变得更沉,这对大家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养老保险业务一卡通,领取资金更方便

以往领取养老金,需要本人拿着存折或银行卡到当地银行直接提取。2020年底实现养老保险业务全流程使用社保卡,人们领取养老金将变得更方便了。另外,全国将推进社保卡在就业服务、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工资发放等领域应用, 农民工的工资发放也会利用社保卡办理,做到真正意义上的一张卡办多件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的社保卡分为医保账户和金融账户,只有通过激活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和银行卡账户,才能实现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

取消个人账户,医保待遇受影响

按照国家医保局、财政部2019年提出的要求,城乡居民医保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

这项举措是通过推进门诊统筹进行替代实现的,将门诊小病医疗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大家在基层医疗机构看诊,支付的常见病、多发病的门诊医疗费用均可报销。此番操作其实是为了推动居民医保系统的进一步更新完善,账户取消并不会降低大家享受的医保待遇,无需过多担心。

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养老金领取更有保障

养老金的统筹层次提高至省级,说明全省的养老金都将统一时间足额发放,避免出现各地方发放标准不一的情况。与此同时,实现省级统筹后,异地缴纳养老保险的参保人也会省去很多的麻烦,自己和爸妈等长辈的养老金领取变得更有保障了!

中小微企业免征三项社保费

特殊时期,为了振兴经济、扶持企业发展,有关部门下发通知,对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的政策,延长执行到2020年12月底;对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继续缓缴社会保险费至2020年12月底,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对于企业而言,这项举措有助于降低企业经营压力,进一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对于个人而言,公司的持续发展有助于稳定自己的就业收入情况,降低失业率。此项举措对于公司是个效果显著的“强心剂”,带来的积极影响是不可忽视的的。

特殊时期,官方发布了诸多政策帮助人们实现渡过艰难期,实现简单美好的生活愿景。作为国民服务大平台,58同城始终密切关注异乡拼搏的人们,汇聚海量优质房源,努力让租客更加快捷、方便的租到满意的房子。与此同时,58同城推出临感VR在线带看找房工具,帮助大家降低选房难度、更好更便捷的选房,简单操作就能实现足不出户挑好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