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世纪高通杯“交通位置大数据分析”专题赛圆满落幕

互联网
2020
07/06
10:12
分享
评论

2020年7月3日,由四维图新旗下专业大数据公司世纪高通承办的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创新大赛暨首届智能交通中国苏州创新大赛——世纪高通杯“交通位置大数据分析专题赛”复赛在北京圆满落幕。苏州交通局科信处处长马骏、四维图新高级副总裁&世纪高通总经理梁永杰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

图1:世纪高通杯“交通位置大数据分析”专题赛复赛评审现场

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创新大赛作为智能交通世界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充分挖掘中国智能交通行业的创新潜力,展示传播智能交通创新成果,向全世界呈现中国智慧。为进一步扩大大赛的影响力、号召力,丰富赛事内容,提升赛事成果质量,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创新大赛组委会联合世纪高通举办世纪高通杯“交通位置大数据分析”专题赛。

本次专题赛依托世纪高通在智能交通行业的数据和技术优势,以及位置大数据平台、地图数据、车辆大数据等方面的应用研发能力,为智能交通创新成果提供展示渠道,推动智能交通创新成果向实际应用转化,加速推进智能交通产业发展。

复赛现场,苏州交通局科信处处长马骏代表创新大赛组委会发表致辞。他首先代表创新大赛组委会向进入复赛的团队表示祝贺,同时向专题赛承办单位世纪高通以及各位评审团专家表示感谢。他表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由“交通大国”逐步向“交通强国”迈进。智慧交通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基础,是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领域,位置大数据在这其中发挥了基础支撑和创新驱动作用。本次专题赛的承办,是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重要行动,有助于深度挖掘智慧交通在整个位置大数据领域的需求,创新智慧交通应用。

图2:苏州交通局科信处处长马骏致辞现场

四维图新高级副总裁、世纪高通总经理梁永杰代表专题赛承办单位世纪高通发表了致辞。梁永杰表示,当前中国交通行业正在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世纪高通作为专业的位置大数据服务商,希望通过此次专题赛,可以和来自各大企业、院校的参赛团队一起探索并推动位置大数据在交通行业的应用,进一步促进位置大数据与交通行业的深度融合,助力智能交通发展。

图3:四维图新高级副总裁、世纪高通总经理梁永杰致辞现场

本次复赛参赛团队分别来自高校、规划设计院、软件企业、智能交通企业等,参赛项目主要涉及大数据+交通、人工智能+交通等领域。考虑疫情及安全问题,本次复赛主要采用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十位来自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政府交通主管部门等评审专家从方案技术性、产业贡献、社会效益、商业模式、可行性等角度综合评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其中,苏州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大学(代表项目:《城市拥堵路段差异化出行诱导系统》)、中电鸿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项目:《基于大数据的城市交通运行状态监测及智慧管控系统》)、北京交通大学(代表项目:《基于 Minedata 交通大数据的 O2O 模式大众定制旅游》)等获得前三名的获奖团队将代表交通位置大数据专题赛参加中国苏州创新大赛总决赛,参与更高平台的角逐。

图4:获奖名单

世纪高通作为中国智能交通领域标杆企业,致力于构建全球位置服务生态,已连续多年出席智能交通世界大会。未来,世纪高通将秉承融合创新理念,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探索交通行业发展新路径,加快推进位置大数据在智能交通领域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应用,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的智能交通行业创新解决方案,以2022年智能交通世界大会为契机,面向全球,多维度传播中国智能交通发展成果,为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走出国门奠定基础。

关于世纪高通杯“交通位置大数据分析”专题赛

世纪高通杯“交通位置大数据分析”专题赛下设于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创新大赛暨首届智能交通中国苏州创新大赛,由苏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等指导,世纪高通承办,四维图新、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联合支持。

本次比赛依托世纪高通自主研发的MineData位置大数据平台,以及现有的导航地图、高精度地图、遥感地图以及海量的浮动车数据,结合交通行业的基础数据、业务数据,进行交通行业数据与高精度位置数据与交叉关联应用分析,挖掘交通数据与位置数据的结合的深层次应用,将位置大数据更好的应用在智能交通领域。专题赛旨在推动位置大数据在交通行业的应用,挖掘智慧交通在整个位置大数据领域的需求,创新智慧交通应用,进一步促进位置大数据与交通行业的深度融合,多维度传播智能交通发展成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