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逆势募集7.5亿美金,K12大班课竞争"棋至中盘"

互联网
2020
07/03
16:03
分享
评论

疫情未退,经济疲软,各行各业都在喊缺钱的当下,作业帮却逆势完成了E轮融资。

近日,作业帮宣布完成7.5亿美元的融资,方源资本、Tiger Global领投,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软银愿景基金一期、天图投资、襄禾资本等新老股东跟投。据了解,作业帮此次融资颇受资本市场欢迎,不断有投资人加入争抢,以至于初始的5亿美元募集额度两度提升,最终以7.5亿美元的规模落地,超募了150%!

新一轮融资完成不仅代表着作业帮规模的再次壮大,也意味着在线大班课竞争开始进入白热化。在线教育的这盘大棋早已行至中盘,接下来的每一步落子都将十分关键。

未执先手,势如破竹攻城掠地

在线教育是一片蓝海,但作业帮的下海时机却并不算早。2014年1月15日,作业帮Android正式发布。彼时,新东方、巨人教育、家长帮等线上教育机构已经做得风生水起,相比之下,新生的作业帮明显落后了一局。

虽未执先手,但作业帮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当别家教育机构还在专注研究PC端服务的时候,作业帮已经开始将重点放在了手机APP移动端,而后面随之汹涌而来的APP科技潮和即将到来的5G普及,证明了作业帮决策的正确性。

而拍照搜题、作业帮口算、作业帮直播课等多项学习工具的自主研发和上线,也让作业帮迅速在中小学生和家长群里广为人知,得到迅速推广。目前,作业帮用户量突破8亿,月活用户约1.7亿,成为中小学在线教育的领军品牌。

业务为重,以实力赢得口碑

2020年,随着疫情的爆发,全国中小学生停学不停课,让线上教育行业迎来了一次业务的大爆发,也让业内人士看到了K12线上教育市场的巨大前景和激烈竞争。

不同于其他可以拿钱砸出口碑的销量的行业,教育行业最关键的是实力。教师队伍的师资力量充实了,带给学生和家长的服务到位了,好口碑和生源自然不是问题。在这一点上,作业帮做得也十分到位,从2019年初的3000名员工,发展到如今的1.7万名;从两个分站,到在成都、郑州、合肥、济南、武汉、石家庄、南京等地开设11个分站,作业帮的每一步都走得精准无比、踏实有力。

数据也说明了一切——2017年秋至2019年秋,作业帮大班课得正价学员从9万增长到97万,增长了10.8倍,而行业巨头学而思网校的同期增长却仅为4.1倍。此外,今年春季作业帮正价班更是达到了130万!大班课报名人数代表着线上教育机构的成败,而作业帮的成绩有目共睹。

品牌战略,全方位打响名声战

一方面充实机构和师资硬实力,另一方面作业帮也在不断做好品牌战略。做得好很重要,让学生和家长知道做得好同样重要。

从2015年开始,作业帮携手央视和教育部,两次成为"开学第一课"合作伙伴,开始在国家重磅媒体上抛头露面。今年1月25日大年初一,作业帮率先宣布面向全国中小学生推出免费直播课,覆盖小、初、高所有年级主要学科,引得同行纷纷效仿,作业帮的口碑开始大爆发。

疫情宅家期间,影视综艺的品牌植入也安排起来,热门电视剧《安家》中多次可见作业帮的身影;湖南卫视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综艺节目《神奇的汉字》中,作业帮不仅输出语文题库,更是派出旗下老师和学员参加汉字比拼等节目环节,分享语文学习"大招"。4月17日,作业帮还成为中国女排在教育领域全球独家代言合作伙伴。不得不说,作业帮的品牌宣传之战打得及时又响亮!

本就是线上教育行业界的一匹黑马,如今又加插上资本的翅膀,即便未执先手,相信作业帮在线上教育的PK中也定会笑到最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