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动力带您揭秘,工业互联网这样改变世界!

互联网
2020
07/02
16:44
分享
评论

据IoT Analytics预测,2020年全球活跃的物联网设备数量将达到100亿台,到2025年将达到220亿台,物联网市场将会面临更大的机遇与挑战。近日,软通动力副总裁徐楷、软通动力移动物联网咨询解决方案总监蔡华根、软通动力产品与解决方案管理总监郑继权等人亮相软通云直播间,畅谈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的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变革,分享互联网+赋能行业转型升级的实践经验。

工业互联网正加速落地,点燃产业升级之火

从两会政府报告热词,到新基建重点领域,工业互联网近年来已走出“隐秘的角落”,迎来发展落地的加速期。那么,到底什么是工业互联网呢?业界认为,工业互联网是实现人、机、物全面互联的新型网络基础设施,形成智能化发展的新兴业态和应用模式。在蔡华根看来,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是以智能工厂为载体,以通信网络为基础支撑,以关键制造环节智能化为核心,以端到端一体化业务流为牵引,通过柔性制造系统,实现未来智能化的总体目标。它将是未来制造业竞争的制高点,推动工业链、产业链、价值链的重塑再造。

简单地说,工业互联网作为新时期的“大国重器”,正在勾画出工业生产的未来景象。而工业互联网本身作为信息技术和工业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它的未来是什么样子呢?蔡华根强调:未来工业互联网需要全面网络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而飞速发展的5G将是未来工业互联网的网络基石。5G+移动互联网,将点燃新一轮产业升级的星星之火。

5G+云-边-端,端云一体化平台助力物联网创新

这一把引出未来的“火”,首先从制造业领域燃烧了起来。5G+制造的融合,加速了制造领域物联网、物流追踪、工业AR、工业自动化控制、云化机器人等智能化应用创新。软通动力依托“5G+云-边-端”技术服务能力,基于5G网络升级优化后打造的云智能工厂,成为工业互联网赋能工业的典型样板。在该解决方案中,云化机器人通过网络连接到云端的控制中心,基于超高计算能力的平台,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对生产制造过程进行实时运算控制,实现柔性生产。

同时,随着行业应用的逐渐成熟,结合物联网创新的应用集成性,需要一个通用性强的物联网技术平台将一切变得简单。软通动力端云一体化平台因此应运而生,它的核心是设备模型。

基于这个设备模型,通过物联网平台拖拽式快速完成应用开发,加快应用创新速度,从而实现快速推向市场的需求。同时支持云和混合部署的解决方案,能够帮助终端生产商、网络运营商、软件制造商、系统集成商、应用服务商围绕物联网平台明确自身定位,并致力于建立一个多方共赢的商业模式,最终推动物联网的长远有效发展。

实践方面,徐楷在云直播中展示了软通动力物联网一体化平台在远程诊疗及协作中的应用。软通动力视讯远程诊疗及协作平台,以云、管、边、端为基础,结合AI+AR技术的产品,包括云平台、FacePro专家远程协作系统、智能眼镜(内置AI+AR系统),可与PC、大屏、手机等智能终端连接,方便不同场景用户使用,曾在抗击疫情战斗中提供精准服务,科技战“疫”。

当下,产业数字化转型如浪潮袭来,从智能制造到工业互联网,“中国智造”正冉冉升起。作为新时代数字化转型使能者,软通动力结合5G、人工智能等推进物联网发展,并积极布局工业互联网为行业赋能,加速智能制造战略进程,助力我国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