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灯科技“自由薪”荣获2020年度最具影响力零工经济平台奖

互联网
2020
07/02
14:16
分享
评论

近日,2020创新型国家发展论坛暨《2020企业创新发展白皮书(报告)》线上发布会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等机构共同主办,旨在帮助千行百业的大批创新先行者在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转型升级中抓住机遇。其中,高灯科技“自由薪”凭借在零工经济领域的出色表现,荣获 “2020年度最具影响力零工经济平台奖”。

“自由薪”是高灯科技旗下为企业和自由职业者提供需求智能匹配、服务过程管理、完税支付等解决方案的一站式零工经济智能综合服务平台,它集传统人力资源招聘、服务众包、收入结算与支付、商业保险等服务于一体,极大地提高了服务供需双方需求匹配的效率,实现了全流程服务的闭环。

近年来,数字经济的发展和用工模式的变革催生了零工经济的发展壮大,零工经济模式的优越性也在实践中愈发凸显,物流配送、网约车、家政服务、在线教育培训等零工经济的代表性行业成为创造就业、稳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而像自由薪这样的零工经济平台,既为技能服务者提供了合法合理的创业路径,也为企业组织提供了可靠的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了数字型平台服务、链接、撮合、调度的作用。

疫情期间,高灯科技自由薪充分发挥平台的优势,助力保障企业的正常用工和有序复工复产。今年2月,自由薪发起了“共享员工”免费招募计划为万孚生物、蓝月亮、物美、闪送、美菜、叮当智慧药房等企业完成超过万余个用工需求的对接,满足了全国50余个城市在医药健康、日化、生鲜等各行业的岗位需求,缓解了部分企业的用人压力,帮助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确保物资配送“运力”充足、保持基本民生服务不断档。

今年3月,高灯科技“自由薪”又奋斗在助力复工复产的一线,在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宝安区人力资源局的共同指导下,迅速组织起2020“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在48小时内为宝安近90家企业开通了网络招聘专场,协助企业大力推广远程无接触面试。网络招聘涉及467个岗位、19667人,上线当日访问量即突破200多万。高灯科技自由薪凭借着在疫情期间的积极表现,获得了央视《新闻联播》的报道。

值得一提的是,高灯科技“自由薪”在前端积极创新服务形式、丰富平台资源的同时,在后端始终坚持合规、安全、专业为先。在数据技术方面,高灯科技“自由薪”通过AI+大数据技术整合各类分散自由职业者资源,准确发现多样化需求,实现用工双方快速精准匹配。在安全技术方面,高灯科技“自由薪”实现了用户的金融级身份认证,结合区块链技术,建立完善的财税溯源数字链路和自由职业者的个人财税管理账户,保障企业和自由职业者双方的交易安全。高灯科技“自由薪”自主研发的完税支付系统在保障自由职业者实时获取个人收入的同时实现合规完税,为税务系统降低征纳成本、提升征管效率提供了有力支撑。

随着零工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力资源差异化需求的不断增长,零工经济将逐步从一种“经济模式”转变为一种“生活方式”,高灯科技“自由薪”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积极创造新的发展机遇,完善自身服务能力,为社会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奉献优质的“后勤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