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萌咨询与肆客体育联合发布报告:体育内容迎来付费时代

互联网
2020
07/02
14:15
分享
评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体育赛事遭遇长时间停摆,NBA、欧洲五大足球联赛等多项国际级职业体育联赛也随之叫停,甚至万众期待的东京奥运会也被迫延期,不仅使赛事转播商面临严峻考验,也使得广告体育迷无法享受最新的体育赛事直播、资讯。

为此,国内知名趋势商业洞察与营销整合服务机构——知萌咨询机构联合肆客体育发布了《后疫情时代的体育内容消费趋势与营销策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短视频化与付费化引领体育内容消费升级。

报告显示,疫情期间,体育内容短视频化为宅在家的体育迷提供更多的内容消费场景,引领内容消费新风向, 55.1%的消费者在短视频平台了解体育相关内容,52.2%的消费者了解相关信息的渠道是电视媒体,43.6%的消费者了解相关信息的渠道是广播媒体。

与此同时,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体育赛事的播出和制作越加精良,成本越加高昂,购买国外赛事的版权费用也就水涨船高。免费播出已经不再能够满足媒体的盈利, “付费体育直播”由此登场。 报告显示,近八成的受众会购买体育赛事直播平台的会员,在观看权利的设置上,联赛包比球队包和平台包订购更受欢迎。其中,38%的消费者会购买自己喜欢联赛的赛事包,32.6%的消费者会购买自己喜欢的球队的赛事包。

知萌咨询机构创始人兼CEO肖明超表示, 中国体育内容消费正在经历一个从免费到付费的 时代  随着互联网视频平台的崛起,头部的体育赛事I P 将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人们的付费意愿的增加,也为体育赛事拓展了新的商业价值空间,而这也让无论是联赛还是俱乐部的I P 打造和运营都变得至关重要。

可以预见,随着欧洲杯、奥运会等顶级赛事延期,2021年将成为体育大年,届时,无论是对于赛事转播机构,还是广大体育迷,都会很好的弥补2020年的损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