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高考还有8天!铭师堂教育志愿填报公益活动助力考生科学填报志愿!

互联网
2020
06/30
11:21
分享
评论

高考临期,孩子们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阶段,面临孩子人生的第一道大关,家长到底能为孩子做些什么呢?升学e网通第十一届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已经盛大开启,带来相关专题讲座“疫情之下,家长应该为孩子的志愿填报做些什么”。

一、为孩子创造一个温馨、安静的复习备考环境

当孩子从学校回到家中,家长尽量不要看电视,也尽量不要邀请自己的朋友来家里聚会打麻将。嘈杂的环境会让本来压力就很大的孩子更加烦躁,不能完全投入到学习当中。

二、好的管理和引导让孩子复习事半功倍

越到最后关头,有的孩子越容易绷不住放弃。家长应该帮助孩子认识到高考的重要性并且坚持下去。一所好的大学能给孩子提供的不仅仅是优秀的师资力量,更有很多包括优秀同学在内的看不见的隐性优势,可以改变孩子的未来。学习先于娱乐、坚持就是胜利的观念在最后冲刺阶段非常重要。

三、家长要帮助孩子树立明确的目标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不少孩子从小在优渥的环境中成长,缺乏责任感和上进心。为理想而奋斗,是培养孩子责任感的好方法,家长应该根据孩子的自身情况,帮助他们设立合理的目标,引导他们为自己的未来做规划。

四、自信心的保持,需要家长的参与

冲刺阶段,每一位孩子都很紧张,遇到一点挫折都可能否定自己。我们要不断地为孩子加油打气,引导他们从一时的困惑当中走出来,用更饱满的状态迎接高考。

五、好的作息时间至关重要

科学备考,可能是孩子意识不到的一个部分。家长应该在更多地参与孩子备考的后勤保障工作。冲刺阶段,状态调整是非常核心的事情。不要晚睡,最晚不要超过11:30,这样孩子才能有充沛的精力,保持备考状态。

六、饮食、情绪以及心态,要关注的还很多

密切关注孩子的心理状态,如果发现有焦虑、沮丧等负面情绪产生,一定要及时谈心,及时疏导。

7月,更多讲座即将开启!升学e网通VIP用户可直接进入升学e网通网页或App即可报名观看,与专家在直播中实时交流!

今年是“铭师堂教育志愿填报公益活动”的第十一年,铭师堂教育邀请全国知名志愿填报专家,助力考生科学填报志愿,圆梦大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