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以强化科技创新为抓手,完善互联网特色风控体系

互联网
2020
06/30
09:59
分享
评论

微众银行采用无网点、全线上的运营模式,也是我国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作为行业内的先驱,微众银行在具有互联网特色的安全风控体系建设上有十分成熟的成果体现,微众银行建立了十分完善且健全的风险管理系统,将风控体系覆盖至各个服务场景。微众

微众银行

微众银行以强化科技创新为抓手,完善互联网特色风控体系

2019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环境,微众银行持续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完善大数据风控体系,运用大数据分析和挖掘技术,持续开发和完善各类风控规则、策略、评分卡和内部评级系统,累计建立超过400个互联网大数据、征信和反欺诈等系列风控模型以及超过10万个风险参数,将AI技术运用于联合建模、电核录音质检、风险管理名单等风控领域,发挥了对信用、欺诈等核心风险的识别和监控作用,有效提升了内控能力和效率。

微众银行在进一步加强内控建设方面,在全行范围内持续开展“We严行动”,对员工行为规范进行全方位宣导,开展培训及宣传活动近40场,并从制度流程、系统建设、岗位管理、落实执行等方面展开多轮检视和排查,在有效防范合规风险、操作风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微众银行

微众银行以强化科技创新为抓手,完善互联网特色风控体系

微众银行自上线以来,就以“让金融普惠大众”作为使命,为了让行业间更好的完成普惠金融目标,微众银行则不断通过强化科技能力优化风控体系。据了解,2019年微众银行的科技人员占比近六成,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近10%,2019年公开的发明专利申请量632件,居全球银行业前列。微众银行对于科技创新的投入使风险控制变得更加易落实、易管理。WeBank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