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出游还要“蹭导游”?一个百度地图AI导游全搞定

互联网
2020
06/25
19:36
分享
评论

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各地的周边游、短途游将继续"唱主角"。在保障出行安全的同时,旅游体验也不能忽视。一个对景点及其背后故事了如指掌,又能将其娓娓道来的"专业导游",将极大改善游客的旅游体验。百度地图持续发力打造"AI导游"功能,在原有小度语音讲解的基础上,重磅上线真人语音讲解,已覆盖至全国超过1万家景区,是目前语音讲解覆盖景区最多的地图产品。用户不仅可以在出游前提前了解景区,做足攻略,也能在游玩中边走边看边听,全面提升游览体验。

据介绍,百度地图的语音讲解功能支持智能化虚拟小度讲解和真人讲解两种方式。用户在智能化虚拟讲解中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切换小度的声音角色,定制属于自己的随身特色导游;真人讲解中,百度地图引入了专业、权威、趣味的讲解包内容,能针对不同景点,搭建不同风格的讲解内容与人声呈现方式,同时配合契合氛围的背景音乐与音效。这样贴心且全面的设计,将给用户带来更专业、更有趣味性和沉浸感的景区讲解,让用户享受高质量的智能化游览服务。

(百度地图AI导游语音讲解入口)

真人语音讲解功能的操作也十分简单。以故宫为例,用户在百度地图搜索"故宫"后,可在地点详情页中点击"语音讲解"进入AI导游。点击AI导游页面上方的标题栏,在弹出的列表中选择其中任一专辑播放即可。例如选择专辑"明朝、清朝两代皇宫之旅",点开就可进入收听包含"清宫卤簿仪仗展"、"内金水桥"等在内的19个子景点的讲解内容,生动回溯历史。不仅能帮用户把景区了解得透透彻彻,还可以避免因"蹭导游"而导致人群聚集,在安全游玩中升级旅游体验。

为了全方位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真人语音讲解还提供"真人导游风格"、"广播剧情景再现式讲解"以及"相声艺术式讲解"等多种方式。用户可以根据景区风格与个人喜好,选择最心仪的讲解方式。例如,"真人导游风格"更接近专业的真人导游,用户不仅可以听到丰富的声音元素,还能获得更具互动感的收听体验,适用于大多数景区;若用户置身于历史古迹中,"广播剧情景再现式讲解"无疑是最佳选择,通过丰富的角色对话、音乐音效,展现眼前的景点,以极富感染力的方式、更深厚的时间维度充分解读景点故事,帮你了解景点的"前世今生";当然,用户还可以通过"相声艺术式讲解",在一逗一捧的对话里轻松了解景点知识和背后的故事,为出游增添趣味。

据悉,百度地图的真人语音讲解未来还会持续上新,打造与景区风格相呼应的特色真人讲解系列,为用户带来更多惊喜体验。眼下的端午小长假出游,就可以用上百度地图AI导游,在真人讲解、小度讲解中自由切换,体验沉浸式游览的乐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