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端午消费快报:粽子咸甜之争胜负已分 咸粽销量是甜粽3倍

电商
2020
06/24
14:38
分享
评论

疫情防控常态化的2020年,端午节如期而至。苏宁易购端午消费大数据显示,今年的端午节消费也呈现出了一些不同的小特点。

粽子销售由线下向线上迁移。苏宁易购数据显示,6月18日至6月23日期间,线上粽子销量同比去年端午节前一周增长超200%,苏宁超市卖出100多万只粽子。有趣的是,有不少外国消费者也爱吃粽子,不过他们更喜欢甜粽子。浙江台州、福建福清买粽子的人最少。

85后不爱送粽子改送手机。85-90年龄段的高龄少年们买粽子送礼明显减少,他们更爱买数码产品送老人。苏宁易购大数据显示,粽子消费者中85后占比比去年端午同期减少了12个百分点。而与此同时,老人手机销售同比增长480%,其中85后购买者占比68%。

咸粽战胜甜粽,传统甜粽走下神坛。今年蛋黄肉粽销量登顶,销量同比增长超4倍 。而粽子的“咸甜之争”也分出了胜负,苏宁易购端午消费大数据显示,6月18日至6月23日期间,咸粽销量是甜粽销量的3倍。

疫情防控常态化,许多人不回家过节。6月18日至6月23日,“一人食”小分量粽子销量增长310%。

面临即将到来的高考,寓意着“高中”的“蛋糕+粽子”订单组合销售增长63%。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邢台粽子品牌“汨粽”更是顺势推出了“百尺竿头”和“独占鳌头”两个系列粽子礼盒,广受青睐。

梅雨季给端午不想送粽子的85后多了一个选择,除湿机、烘干机、空调也是送礼佳品。苏宁易购端午消费大数据显示,6月18日至6月23日,除湿机销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50%,烘干机销量同比增长1104%;苏宁空调品类也再次迎来“空调大忙”,销量同比增长495%。

端午节员工福利从不缺席,苏宁B2B端午采购季同比增长438%。南京、广州、西安、大连、太原、徐州荣登采购过百万的城市。除粽子礼盒热销外,信康一次性医用口罩成为今年端午TOP3单品之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