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取代x86 苹果想省钱 5nm A14X只要75美元

业界
2020
06/24
12:58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随着苹果WWDC上正式宣布Mac电脑将使用自研的ARM处理器,这几天业界都在讨论苹果这样做有啥目的,看好的或者嘲讽的皆有。ARM取代x86不是容易的事,但是苹果义无反顾了,很大一个原因就是为了省钱,5nm A14X处理器算下来只要75美元。

根据供应链消息人士@手机晶片达人的爆料,苹果使用台积电5nm工艺制造的A14X处理器成本在75美元左右,约合529元。

目前我们还不直到A14X处理器具体的规格,只知道这会是最早的台积电5nm处理器之一,之前爆料称它会集成150亿晶体管,远高于A13的85亿、A12X的100亿规模。

不出意外的话,A14X应该还是8核CPU,并整合最新的GPU核心,那么75美元的价格到底是什么水平呢?考虑到它要对标Intel处理器,目前10nm的4核酷睿i7处理器售价在300-400美元左右,14nm工艺的8核酷睿i7也要300多美元。

A14X处理器的CPU性能肯定是无法企及高端酷睿处理器的,但是GPU、NPU等子单元的性能不好说。即便不考虑这些,苹果做ARM处理器取代x86在成本上的收益也足够明显了,只用x86平台1/4到1/3的价格就可以了,少说也要节省100-200美元。

总之,苹果推ARM处理器取代x86有千万条理由,但降低成本无疑是其中很关键的部分,这对提高苹果的利润率非常重要,而且采购芯片也不用看别人脸色了。

9

【来源: 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RM 苹果WWDC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