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VR携手HTC VIVE,探索线上活动未来新方向

互联网
2020
06/16
16:54
分享
评论

2020年6月16日,HTC VIVE举行了一场“共聚后常态,憧憬新未来”的战略及渠道商大会,正式发布立体化的虚拟应用套装——HTC VIVE XR Suite。HTC中国区总裁汪丛青、百度副总裁马杰现场做了精彩演讲,重点讨论了疫情之下如何用VR技术提升效率,助力线上化转型,积极发挥优势赋能线上会议等更多场景。

  会上百度副总裁马杰宣布,百度与HTC VIVE达成多方面的深度合作,双方将共同探索与研究虚拟现实技术及应用发展新方向,围绕“VIVE Events”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百度与HTC VIVE将携手不断拓宽VR服务边界,持续探索新的商业合作模式,为消费者创建丰富多彩、身临其境的体验,为更加广泛的市场与客户创造5G时代更多新价值,共同推进5G VR生态的繁荣壮大,实现共赢。

  百度副总裁马杰现场演讲

  HTC中国区总裁汪丛青表示,我们目前所生活的以视频为中心的“新常态”只是逐步向“后常态”过渡的阶段。 HTC VIVE在今天的发布中,再次重申了我们对XR行业的承诺,并将通过一系列旨在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更加高效的软件应用套装,为世界提供支持。我们非常高兴能与百度VR合作,我们相信,这样的合作,将能够在短期内加速XR对世界产生真正的影响,并最终通过建立由XR推动的全球生产力的提升。我们将能够改善日常生活并创造更多世界各地各种背景的人都享有的平等。

  合作伙伴联合发布现场

  强强联合:打造线上活动新体验,探索个性化VR活动解决方案

  如何更好的通过VR新技术及时服务市场,响应大众对于线上活动的新需求,成为疫情之下VR领域持续关注的焦点。百度与HTC VIVE强强联合,将重点围绕HTC VIVE XR Suite展开合作。一方面,HTC提供XR Suite应用软件套装和硬件产品的支撑,百度智能云提供整体本地化云解决方案,与XR Suite产品深度结合,共同开发基于中国市场需求的XR Suite应用方案;同时百度AI、百度VR的技术能力将与HTC VIVE XR Suite套装结合,共同打造适合本土市场的智能化、场景化、生态化的应用场景;另一方面,双方将围绕HTC VIVE XR Suite 进行产品本土化,建立联合推广模式,拓展HTC VIVE XR Suite应用套装多渠道合作。

  VIVE Events作为VIVE XR Suite虚拟应用套装的重要组成部分,融合创新了传统的大型会议、会展、演出、教育培训模式,借助与策略性合作平台Engage/VRChat/MOR的合作,以VR技术提供在线虚拟活动整体解决方案。该服务不仅有利于企业更有效地节省成本并且提高效率,同时也可面向更广泛的用户群体。VIVE Events既能让与会者以虚拟形象面对面交流,还能实现更多超现实交互功能,使活动不受空间限制,节省成本,环保安全。该服务还能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定制场景、主题及兼容人数。

  VIVE Events——线上活动场景展示

  引领未来:技术赋能更多应用场景,推陈出新促生态建设

  近年来,百度凭借领先AI技术和云计算能力,正在通过AI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实现产业智能化升级。百度VR依靠其技术和资源优势,深耕教育+VR、营销+VR领域,通过虚拟现实技术不断拓展更丰富的应用场景。针对线上活动场景需求,作为百度VR营销代表性产品之一的百度VR云展会解决方案于近期推出,广泛满足对线上云展会有需求的会展供需方。

  作为虚拟现实行业领先企业之一的HTC VIVE持续打造虚拟现实平台与生态,VIVE生态系统基于高端VR硬件、软件及优质内容构建而成。针对企业远程协作办公、活动举办及娱乐社交等需求不断推出解决方案,HTC VIVE已多次将VR虚拟形象用于传统交互场景,拓展人们对未来媒体形态的想象空间。

  在疫情的“后常态”时代,如何建立更丰富,更有弹性的生产、生活和沟通方式,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是科技型企业密切关注的领域和方向。此次百度与HTC VIVE建立深度合作,双方将持续加强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方面的技术交流,满足多样化、个性化的线上活动需求,促进“疫”后经济复苏与企业发展,助力各行各业实现产业智能化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