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超级秀:顶流明星,千万爆款,12亿红包再加100套特价房

电商
2020
06/11
11:59
分享
评论

618电商购物节正在火热进行中,作为疫情缓解后助力经济复苏的首个电商购物节,今年的“618”格外引人关注。一方面,苏宁天猫京东等电商巨头早早预热拉开价格战序幕,尤其是苏宁推出的“J-10%”省钱计划更是矛头直指京东。

另一方面,由于今年的特殊原因,晚会取消现场观众的设置少了熙攘热闹的场面,价格战之外,没有现场观众的综艺秀成为第二看点。

目前,苏宁、天猫等纷纷开启了晚会官宣明星的节奏。据不完全统计,苏宁超级秀明星阵容方面,有沈腾、关晓彤、极限挑战男团、王源、张杰、青你……星味和热度一点也不比双十一差。

最新消息,晚会现场推出抢金币、砸金蛋等活动,最高福利甚至是6,18折特价房,明星艺人也将在直播间带来爆款商品。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91799734475&di=e0fab97dff94b83bbc8d5f773486c86a&imgtype=0&src=http%3A%2F%2Fwx4.sinaimg.cn%2Flarge%2F6201e3bfly1gfkwq31smtj20rs0fm7wh.jpg

光有看头还不行,除了好看更要卖货,一贯是电商晚会所要表达的重点。通过丰富有趣的内容聚拢大量人气,最终将这些人气直接转化为电商流量,助力品牌营销,好看重要,转化卖货同样重要。

“晚会经济”如何做到好看又兼顾转化,今年的苏宁618超级秀联合东方卫视打造的电商融合直播超级秀模式开拓了台网合作的新思路,树立了一个新标杆。

C:\Users\17071552\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7602e0344e0e1cf8fef725f0371aa0.jpg

直播+爆款(货),“J-10%”省钱计划击穿百亿补贴

经过疫情的沉寂,今年的618可谓是整个上半年零售行业最热闹的消费盛典。

相应,价格战升级不玩套路成特点,尤其是苏宁的“J-10%”省钱计划和“千百万计划”对消费者显示出了满满的诚意。“J-10%计划”没有复杂的玩法,来就降价,永远比友商低10%。

为了迎战渐入佳境的618,苏宁拼购宣布:66产地直卖风暴在J-10%的基础上再降价20%,承诺苏宁拼购6月6日的价格比出厂价低20%。这些既体现了苏宁供应链上的优势,也表达了苏宁618对消费者的真诚。强有力的供应链实力结合综艺直播超级秀,相信能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击穿消费深水市场。

https://ss2.bdstatic.com/70cFvnSh_Q1YnxGkpoWK1HF6hhy/it/u=3545511284,3806888830&fm=11&gp=0.jpg

综艺直播+明星(人),打造消费新引擎

苏宁素有电商界“文体委员”之称,在明星资源的盘活上向来也是行业排头兵。

去年双十一嗨爆夜,苏宁几乎邀请了半个娱乐圈,联合湖南卫视打造了一场堪比“春晚”的舞台盛宴,获得了同时段实时收视率第一。

在这样的资源下,对于苏宁来说,借着618的战旗,明星的内容生产力,以人带货,可以建造更加立体化的直播内容场景。

在此前的试水中,三个小时的直播,孟非的“洗头梗”,健身达人姜振宇的气泡水,以及阿姨们砍价的粽子、纸巾、鸭血粉丝汤,都取得了喜人的销量。网红产品“孟非小酿”,更是9分钟售罄10万箱。

综艺直播带货试水成功,也给618超级秀提供了底气。

https://ss2.bdstatic.com/70cFvnSh_Q1YnxGkpoWK1HF6hhy/it/u=18427981,1346527453&fm=11&gp=0.jpg

直播+全场景零售(场),苏宁式直播是新赛道

此前,苏宁易购先后收购了万达百货和家乐福中国,完成了全场景零售布局。线下、线上场景融合是电商升级竞争的重点,而苏宁已经在线上线下融合方面紧紧握住了主动权。

苏宁618超级秀,与以往电商晚会的最大区别就是,这是一场电视综艺+直播+全场景互动的综艺直播带货,目的是发挥苏宁全场景优势,围绕用户,让美好更近。综艺电商直播盘活了“人”和“货”,全场景联动则给这场直播提供了“场”。

C:\Users\17071552\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101a3ef18b35ae56ce949756db6c74.jpg

结合上面讲到的“人”和“货”,苏宁618超级秀和其他晚会最大的看点就是,在这么大量实力明星以及苏宁的供应链爆款的优势上,联动品牌线上线下的业态资源,将晚会、综艺、电商直播紧密结合,这是否是直播电商的一个新赛道?

总之,对于相关行业研究者而言,一句话,苏宁618超级秀值得一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