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集体上扬!苹果、亚马逊、微软和Facebook齐创收盘历史新高

业界
2020
06/10
10:39
腾讯证券
分享
评论

Facebook、苹果和亚马逊周二的涨幅均超过3%,而微软的涨幅也接近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3%,盘中首次短暂突破1万点。

6月10日讯,亚马逊(NASDAQ:AMZN)、苹果(NASDAQ:AAPL)、Facebook(NASDAQ:FB)和微软(NASDAQ:MSFT)这四大科技股周二收盘均创下历史新高,推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下新的纪录。

1000 (1)

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大型科技股的表现好于大多数股票,原因是远程办公员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依赖在线服务。由于这些公司拥有庞大的市值,因此其股价的上涨也起到了帮助提振整体股市的作用。尽管广泛的居家令导致大量的美国人失业,但股市则已回升。

Facebook、苹果和亚马逊周二的涨幅均超过3%,而微软的涨幅也接近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3%,盘中首次短暂突破1万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约0.8%。

这四家科技公司的市值之和现在已经接近5万亿美元,其中苹果居首,其市值达到了将近1.5万亿美元。在这四家公司中,仅有Facebook的市值低于1万亿美元。

谷歌母公司Alphabet(NASDAQ:GOOG)是五大科技股中唯一没有创下历史最高收盘价的公司,目前其股价仍比2月19日创下的1524.87美元的历史最高收盘价低5%左右。

标普500指数周一收复了今年以来的跌幅,此前美国劳工部在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平息了经济学家最糟糕的担忧情绪,但仍旧令人对美国的失业状况有了黯淡的一瞥。但报告同时显示,就业岗位略有增加的情况分配不均。尽管白人的失业率下降了近两个百分点,但黑人劳工的失业率则在5月份略有上升。

虽然城市生活继续受到限制以及第二波病毒感染浪潮爆发的可能性将给一些企业带来压力,但这些科技巨头则处于有利地位,原因是其可以继续为居家办公的客户提供服务。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环境之下,新的工作和社交模式使得科技平台成为许多人交流的中心。最近,亚马逊宣布投资大约40亿美元来应对新冠病毒,这可能会在以后为其创造新的商机。

【来源:腾讯证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苹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