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二手手机改变用户对于二手交易的刻板印象

互联网
2020
06/05
10:49
分享
评论

2020年以来,从政策到市场刚需,再到通信企业发力,可以预见,5G时代正向我们走来。根据IDC的预测,未来5G手机的部署会对二手智能机市场的发展影响深远,更多的用户会选择将换掉的4G手机出售,从而推动二手市场的增值。面对即将到来的市场机遇,包括转转在内的二手交易平台正在以“解决影响二手手机交易短板”为契机,迎接信息革命衍生出的巨大机会。

权威人士指出,中国手机市场5G终端的普及会是渐进式的过程。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下沉城市之间,将有两到三年的时间差,而5G达到整体大比例覆盖保守估计需要5到7年时间。在渐进式过程中,5G初期一二线城市大量淘汰下的手机,将成为三四线城市的优质流通商品,也是二手市场需要抓住的一个重要机会窗口。

二手手机市场前景广阔,但囿于信息不对称、信任风险、配套服务薄弱等难题发展缓慢。2015年上线的转转,通过提供验机、C2C交易、自营、物流,以及交易达成后的质保服务等,覆盖交易全流程,不断覆盖客户的核心需求,成为用户信赖的二手电商平台。

据悉,转转针对二手手机品类创新性地推出C2B2C的模式,以拥有的专业质检工程师团队、业内领先的质检设备及技术,充分保证高标准的质检水平,为用户提供涵盖66大项的二手手机质检,包括检测手机是否换屏、是否拆修、是否浸泡、功能是否正常等消费者关注的问题,并为每台通过平台检验的手机提供客观的质检报告,在排除翻新机和高仿机的同时,还可以帮助用户规避空包裹等欺诈风险。

另外,从交易模式上看,转转的二手手机交易可以分为两种情况:C2C交易,卖家先将手机邮寄至平台,平台在进行验机后出具评估报告,平台在买家确认后发送手机完成交易,用户可享受30天质保;B2C交易,转转官方设置了自营专区,即已经通过质检的二手手机,可以为购机者提供365天质保。

由此可见,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转转正在通过对标新品,将二手手机交易标准化,改变用户对于二手手机交易“脏乱差”的刻板印象,重树消费者对二手手机的心智认知。我们期待,在新的经济周期和多元的需求下,转转等二手线上平台通过不断改善服务环节,在提升交易效率的同时保障交易安全,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交易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