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勾招聘上线“云课堂”精品课 高效赋能HR突破职业瓶颈成功转型

互联网
2020
06/04
17:52
分享
评论

2020年以来,企业的HR们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既要应对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又要迎接数字化大潮带来的时代变革。如何在风云变幻的行业巨变中迅速成长并实现转型,成为HR面临的重要课题。为了给HR群体成长赋能,拉勾招聘于5月21日发起 「拉勾云课堂」项目,在线为HR群体解惑。

image.png

第一学期的“拉勾云课堂”中,拉勾招聘邀请了前基地集团HRD赵惠颖、国家招聘测评指导师邓平礼、英国管理公会认证国际职业培训师李洲、九型人格专家孙悦及云鹏商学院创始人赵云鹏五位行业专家,带来了五堂精彩实用的在线精品课。课程内容围绕“人才测评”、“九型人格应用”、“HR转型之道”、“时间管理”及“新生代员工潜能激发”等主题,通过深度教学为HR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助力HR发挥自身价值,成为企业变革操盘手。

在前基地集团HRD赵慧颖看来,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对各行各业的商业逻辑与运行规则、组织内部形态以及人才就业价值观都带来了深刻影响,“但无论时代如何变革,整个人力资源管理的底层逻辑从未改变,组织与人仍是最重要两大抓手”。

赵慧颖表示:“组织一定要主动谋求转型,从过去的‘层级式’组织转变为更灵活、适应能力更强的团队网络;与之对应的在岗位设计上则要向复合型乃至超级岗位转变,从过去单纯关注效率向更关注人的价值观与身心健康转变,为人才配置更为多元化的职业发展框架,实现战略性人才规划的升级。”

邓平礼则针对HR在招聘及培养人才过程中的“人才测评”,进行了详细拆解:“专业人才测评能够有效评估人才的天赋能力、兴趣意愿、价值观及认知能力等等,且并不局限在招聘环节,在企业很多应用场景都可发挥强大效力,从而提升企业整体实力。但不要迷信评测工具,要在面试之前就先进行人才评测,从而节省大量面试成本。”

随着标榜特立独行、推崇“自我权威”的95后乃至00后陆续步入职场,如何激发新生代员工的潜能,进而显著提升团队凝聚力与竞争力,成为了很多HR苦恼的问题。英国管理公会认证国际职业培训师李洲在课程中给出的建议是:强化而非颠覆传统领导力模型中的“非职权领导力”,从赋能(帮助员工构建成长型思维)、激励(激发员工内在动力,满足其自我实现、自我尊重及自我价值需求)、辅导(既说“Yes”也说“No”,实时进行平衡反馈,对事不对人)三大维度来实现。

随着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如何让员工以更好的心态投入工作,成为HR不得不面对的考验。在课程中,国际中华九型人格研究会中心副理事长孙悦以详实、生动的案例解析,为HR分享了如何利用九型人格,帮助经营管理者建立员工个人画像与心理档案,深层次洞悉员工内在,从而更好地培养、激励员工。

因疫情而被推迟的招聘旺季业已到来,面对一大波涌入企业的人才,HR如何利用时间管理方法论及工具提高招聘效率至关重要。对此,云鹏商学院创始人赵云鹏从学习时间管理原则、合理规划工作时间、提升个人工作效率三个层面,给出了详实且务实的指导意见与解决方案。

如今,巨大的人才市场变动正在发生。HR不仅要及时了解推进防疫政策以保证企业稳步运作,还要细心洞察员工需求,不断为企业凝心聚力。与此同时,国家新基建战略持续推进带来的传统行业数字化升级,激发企业对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最前沿技术人才的需求日益高涨,这同样考验着HR在行业变革大潮中的持续学习能力与应对能力。基于此,拉勾招聘及时推出“云课堂”,帮助HR了解行业人才趋势的同时,为企业实现人才架构升级提供助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