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基”取胜 青云科技借青立方易捷版助力企业“极简”上云

互联网
2020
06/04
14:21
分享
评论

2020年春天,以云计算、5G、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基建”蔚然成风,不仅助力中国产业智能化、信息化进入加速推进的快车道,促使全产业链迈开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更是面向长远,构筑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之基。可以说,没有任何一个时期比现在更能够彰显中国数字经济新动能的加速崛起,而新基建的落地更与云计算息息相关,政策必将推动云计算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

而在2020年的开端,因为一场疫情,更是按下了企业布局数字化转型的加速键,云蹦迪、云健身、云招聘、云授课……真可谓“万物皆可云”。不得不说,对于企业而言,上云并不是一件轻松事,但现实是新基建浪潮的袭来,以及疫情的到来,都在加速着各行各业的上云步伐。对于此,企业快速、便捷上云便成了当务之急。

摆在企业面前的却是上云过程极为缓慢的现实,究其原因则表现在以下几方面:传统IT架构复杂、扩展性差,重构的难度较大;前期投入较大,已有资源需得到保护;缺少专业的运维管理人员,担心上云会给运维管理带来新挑战;安全、可靠等问题成为摆在企业上云路上最大的顾虑。

基于此,不少云计算厂商,纷纷将目光锁定在超融合产品的打造上。因为对于行业用户而言,未来数据系统发展壮大路在何方,应该说探索融合机制将推进一体化转型进程,会是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不可逆转的必然趋势。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超融合网络基础设施凭借其简单高效、可靠、高性能的特性,帮助客户实现降低网络基础设施TCO 30%以上的目标,用可演进的融合网络系统为未来业务保驾护航。根据IDC预测,截至2023年,中国超融合市场空间有望达到35亿美元,政府、金融、教育、制造等国计民生重要领域将在行业用户中继续领跑。

作为一家企业级专业混合云服务商,近年来青云QingCloud持续加大在云计算等相关领域的投入,专注于满足客户整体的数字化转型需求,提供针对不同规模客户的全栈ICT解决方案。为帮助企业扫清上云路上的种种障碍,青云QingCloud在超融合产品上细心打磨、不断升级,旨在帮助企业快速上云,进而支撑企业业务创新。其中,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更秉承“从简出发”的设计理念,其快捷的安装部署、可视化交互、自动化运维等特性大幅降低云计算的使用门槛,实现人人会装,人人会用,人人会管。

回顾去年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发布之时,青云QingCloud向外界传递出“上云从简出发,融合就绪”的响亮口号。回过头来看青立方®️ 易捷版的产品历程,2017年6月,1.0版本发布,基于超融合架构,实现“一站式”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从而帮助客户构建“小云”环境一步上云;2019年4月,2.0版本在原有的版本上进行了迭代,将整体的交互界面及功能进行全面重构,打造了一个从简出发的云就绪环境;2020年Q2发布全新升级的版本,基于2.0全面迭代,30+功能优化及更新,作为新一代云基础设施,全新升级的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会使能云网一体,面向更多的客户场景。

随着企业应用的不断深入与业务的创新发展,对于超融合应用的需求也在不断加深,青云QingCloud从用户应用需求的变化,以及超融合技术和架构自身演进的角度出发,在这样的趋势下,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再次迎来新一轮的版本升级,整体产品升级具体表现在一下五方面:

第一,系统平台功能增强,简化安装与部署管理。全新功能包括计算、存储与网络分别支持GPU主机、异构存储配置和IP地址管理。在运维及安全策略操作上,提供了QingCare+专业服务对接等人性化功能; 并提升了桌面云组件与相应SD-WAN组件能力及更新;在平台交互界面中,支持多租户模式,区分普通用户与管理员客户的界面。

第二,融合桌面组件与管理的创新。用户可以灵活选择不同数量部署青云QingCloud的桌面云和思杰的桌面云,其自研桌面授权永久免费,将整体的灵活方式与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一体机打包,实现对于普通办公桌面、研发桌面、科研/设计类桌面以及变更投产类桌面,多个桌面场景相应的组合场景提供。

第三,支持SD-WAN便捷组网,降低企业组网准入门槛与成本。全新版本中,将提供基于SD-WAN私有化部署的模式。目前,基于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内置SD-WAN便捷组网功能,通过在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控制端做统一的图形化界面配置,实现策略的控制。在接入端,通过物理光盒即插即用,激活即可,大大降低了企业组网准入门槛与成本。

第四,不断融入与迭代QingCare+专业服务,为企业提供远程技术支持,并充分保证企业安全。青云QingCloud通过QingCare+专业的能力,可以提供7*24小时原厂力度的支持,在客户出现的各种环境问题时,相应专家级技术人员能够进行果断的帮助与支持。

第五,一体机硬件平台升级。易捷版一体机硬件平台全面升级到全新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系统平台整体的性能指标得到稳步的提升;基于RDMA网络,有效降低对于CPU与内存的消耗,实现高强度网络传输。同时,易捷版支持在同一个集群中同时使用异构存储配置的节点,用户可以根据业务的需要进行灵活的选择。

作为新一代的云基础设施,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可以服务于客户的数字化转型,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众多落地案例,受到客户一致认可。

天佑儿童医院为了解决各业务系统独立、分院业务形成大量数据孤岛,以及运维所带来的压力,寄望于借助新的技术实现服务提升,例如通过云计算打通多个分院与总院之间的数据,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基于此,天佑儿童医院通过采用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不仅承载了医院的HIS、PACS、LIS等业务系统,还满足了HIS、PACS等医院关键业务对于IT基础架构设施高性能、高可靠、可扩展、简单易用的需求。可以说,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的应用,不仅为天佑儿童医院新院区的投入使用、业务平台迭代提供了有力支撑,还极大地降低了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和后期运维的成本。

随着业务快速扩展,慈铭体检面临着大量PACS影像数据存储与应用的难题,各分院影像系统均为独立建设,数据共享和应用融合无法实现,导致信息孤岛,而采用传统离线阅片方式效率又极低。为解决以上难题,慈铭体检采用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和QingStor对象存储一体化解决方案,其提供的云数据中心与诊断应用平台云主机和对象存储服务,大大满足分院对数据的访问、调阅与处理需求。通过专线网络打通影像云数据中心及诊断应用平台与分院的数据传输和应用服务,凡此种种,均为慈铭集团未来的智慧医疗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疫情发生以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应用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在推进企业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加速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也正成为中国实现多种战略目标的关键之举,超融合凭借其特性正在成为企业快速上云的优先选择,并有望成为企业新一代云基础设施。全新升级的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不仅能够助力企业轻松快速实现“极简”上云,更让我们看到以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在内的超融合技术,将成为新基建下强有力的支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