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出席2020中国数字生态英雄会:以云计算促进产业转型 推动新基建加速发展

互联网
2020
06/04
11:47
分享
评论

6.2日,由B.P商业伙伴倾力打造的“2020中国数字生态英雄会”热烈拉开帷幕。本届英雄会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全维立体呈现,邀请到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领袖等重磅嘉宾分享真知灼见。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计算服务商受邀参加,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华云数据合作伙伴业务部副总裁王晓明,华云数据售前解决方案部高级总监张劲受邀出席本次活动,畅谈前沿技术,解读产业新趋势。

彰显新基建软实力

在过去近 2 年时间里,“新基建”从概念一跃成为国家顶层设计,刺激经济复苏背景下的政策新风口。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国家大力发展新基建不仅是为了短期内应对疫情所导致的经济压力,更是为了长远考虑,打造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生态,通过新基建拉动社会投资,为传统基建提质增效。

如今的“新基建”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已经进入了火热部署阶段。截至今年3月,全国 24 个省市区公布了未来的“新基建”投资计划,2.2万个项目总投资额达48.6万亿元。

在许广彬看来,数十万亿规模的投资,让新基建不仅成为了中国经济的强心剂,更为众多产业提供了弯道超车的绝佳机遇。以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基础设施,更是“新基建”领域的重要一环。

华云数据紧抓机遇,凭借十年的创新研发,在新基建领域不断发力布局,在技术方面,华云数据坚持自主研发,获得了500多项知识产权;在产品方面,实现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推出安超OS、安超云一体机、安超云套件 Archer CloudSuite、安超桌面云、安超DCM数据中心管理平台等产品;在生态方面,不断完善产业链生态,并与众多合作伙伴共建国产云计算生态圈。

十年的积淀让华云数据在“新基建”领域彰显了软实力,绘制出了华云数据的新基建版图,并率先在安徽实现了区域落地。今年3月28日,“华云信创云数据中心”项目作为华云数据新基建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也作为合肥高新区重点项目正式奠基开工。而作为华云数据“新基建”建设的另一个样板,淮南云谷大数据产业园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云计算成为数字化刚需

“新基建”的发展以科技革命、产业革命为导向,以数字化、智能化做支撑,而云计算作为数字化刚需,也作为“新基建”的核心技术基础,推动各行各业转型及产业互联网发展都将围绕“云”展开。

张劲表示,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独角兽,希望通过将加快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落地,不断以创新成果推动企业的数字化升级,以高效的信息化基础设施促进产业转型,为全国的“新基建”发展打造坚实基础。

目前,新基建给数字经济注入了强劲的发展势能,越来越多的大型政企用户选用云计算以满足多样性、安全性等方面的要求。以国泰基金为例,华云数据通过安超OS 2020 为国泰基金搭建私有云平台,提供冗余架构、应用优化、全生命周期管理等,不仅解决了国泰基金安全合规、多平台统一管理、随业务需要平滑扩容的需求,还为国泰基金快速发展提供强大后盾,为其全面上云保驾护航。

张劲表示,华云数据积极支持新基建建设,在信创云方面以“魂”撑“芯”,利用自主可控的国产云操作系统全面支撑国产化,并打造上下游充分协同的国产化软件生态系统;在多云管理方面,支撑X86+信创,保护投资及支撑升级;在MSP方面,提供专业的云MSP服务,助力政企用户安全、高效上云。

全面开放 合作共赢

2020年的突发新冠疫情在短期内影响了各行业的发展步伐,但长期向好的大方向没有改变,而且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技术,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也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后疫情时代企业的发展路径,必将成为全行业的热点。

王晓明在本次活动中表示,这次疫情对2B端的商业模式产生了巨大影响,但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机遇,推动着我们加快创新,优化生态产业架构。从华云数据来看,除了在新基建方面下足功夫以外,我们也在做好数字经济时代下的全面开放,打造共生共赢的合作伙伴生态,实现互利共赢、成长壮大。

王晓明举例道:“比如我们积极招募合作伙伴,并通过‘华云大学’为合作伙伴提供了全面的培训认证体系,涵盖销售、架构师、运维交付的课程内容,帮助合作伙伴建立一支敏锐、专业、卓越的市场团队。‘华云大学’以华云数据为依托,技术涵盖其全线产品及合作伙伴生态产品,主要承载华云数据对渠道相关的产品推广、交付实施等方面的认证培训相关工作,为国产通用操作系统推广和落地等储备相关的技术人才。

2020年是华云数据高速发展的第十年。华云数据始终坚持初心,不断完善产品功能、丰富服务形式,依托自身在云计算行业领先的技术、经验和丰富的资源积累,持续为政企用户提供更丰富、更高效、更安全、可信赖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与服务。对于下一步的发展,许广彬强调,华云数据将加快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的落地速度,不断以创新成果推动企业的数字化升级,以高效的信息化基础设施促进产业转型,为全国的“新基建”发展打造坚实地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