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Brain++构建人工智能基础层 让新基建有更扎实的“地基”

互联网
2020
06/04
10:09
分享
评论

近日,新华社受权发布的《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中透露,发改委将出台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政策文件,推进新基建投资。在以5G、AI为代表的新基建提速的同时,旷视等人工智能企业也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

作为新基建的基础,人工智能的进步将提升我国在新一轮产业变革中的核心竞争力。在此背景下,真正的技术企业越来越多开始关注底层的研究和基础设施的建设。其中,旷视作为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正以自主研发的新一代AI生产力平台Brain++推动人工智能的基础设施建设,在助力新基建提速、加速技术突破与落地、促进不同行业共享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Brain++是由旷视自主研发的新一代AI生产力平台,具备大规模算法研发能力,具体包括深度学习框架天元(MegEngine)、深度学习云计算平台(MegCompute)以及数据管理平台(MegData),让算法、数据和算力在一个平台中得到了动态平衡的最优解,能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集成开发环境,满足AI开发者从AI生产(输出算法模型)到应用(实现算法工程化封装)各环节中,一站式、全流程算法研发的切实需求,大幅缩减产品从实验室原型到工业部署的时间成本。

旷视Brain++构建人工智能基础层 让新基建有更扎实的“地基”

图:旷视推出新一代AI生产力平台Brain++ 助力新基建提速

依托Brain++大规模分布式训练能力,以及业界领先的分布式计算技术训练超大规模深度学习模型,旷视开发出大量部署于云端、移动端、边缘端全计算平台的先进深度神经网络,为个人物联网、城市物联网、供应链物联网三大垂直场景赋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旷视还在今年3月正式宣布开源Brain++核心深度学习框架天元,将AI开发能力开放给更多从业者,这对于降低企业开发AI应用的门槛,助力人工智能落地场景,全面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也起着重要作用。

旷视Brain++构建人工智能基础层 让新基建有更扎实的“地基”

图:旷视开源Brain++深度学习框架天元 降低企业开发AI应用的门槛

如今,新基建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而人工智能基础设施作为新基建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能够支撑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是基础中的基础。而开放平台以及芯片,则是中国人工智能进步的基石。旷视Brain++的发布与核心框架的开源,不仅让“新基建”有了更扎实的地基,也让资本看到了中国人工智能崛起的更多可能。

刚刚通过上市审议的芯片独角兽企业寒武纪,证明了科创板对硬科技的欢迎。以Brain++聚焦人工智能基础层的旷视,又是否会转战科创板?在近日,旷视就其上市进程回应称,“正在积极考虑科创板为中国科技企业发展提供的机遇,也将时刻以AI技术紧抓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正值发展的好机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