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科技全新升级青立方易捷版 从"至简"到"至简至臻"

互联网
2020
06/02
11:45
分享
评论

近日,青云QingCloud旗下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全新升级,以更多技术创新,帮助企业借助超融合落地云计算战略,加速数字化转型与升级的需求。

对于此次升级,IT168记者有幸采访到了青立方产品经理赵宇航。

赵宇航强调,随着超融合市场和应用场景进一步扩大,企业用户关键业务系统上云已经成为了超融合的重要发展方向,超融合作为云基础设施的理念已经被业界广泛认同。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致力于成为新一代的云基础设施,以“从简出发 融合就绪”的理念,打造一款低技术门槛、快速上线的普惠超融合产品。

此次新版本不仅实现了30多项功能的优化和更新,还能够基于更多的场景化应用,以云网一体化建设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升级。

回顾过去一年,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强调了五个数字:一步云就绪、两大路径、三大创新、四大优势以及五大场景。以五大场景为例,赵宇航表示,在最近一年实践中,这五大场景逐一在实际环境中得到实践。有些客户从最基本的优化底层物理资源池,构建初步虚拟化的环境;有些客户未来有庞大的ICT转型路线规划,在最初阶段希望用一款简单的产品,对传统业务进行转型替换;有些客户是办公模式转型,尤其是疫情期间转向远程基于云桌面的方式;还有客户需要兼具本地的稳态业务和公有云缩放的潮汐类业务,选择基于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构建同一底层平台架构的混合云;有些客户采用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搭建开发测试环境;有些私有云客户选择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实现边云分支的协同。

而对于此次重磅发布的新版本,可以说是从系统平台、硬件平台、运维与管理、桌面服务、SD-WAN便捷组网以及QingCare+专业服务等诸多方面,重新定义了新一代云基础设施的内涵和外延。

在系统平台方面,计算、存储与网络分别支持GPU主机、异构存储配置和IP地址管理,使得整体的底层架构变得更灵活和兼容;在安装部署阶段,基于无人值守的方式安装操作系统,同时经过图形化的引导,简单配置,就可以完成预安装的过程;在运维管理阶段,通过采用底层智能机器人社区自动运维技术,实现了自动化的调度和相应的运维,有效降低了人工干预。

在桌面服务方面,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2.0中的桌面服务已经不再是集成的方式,而是作为标准组件内置产品当中。全新升级的版本将依然支持自研桌面,同时还会支持思杰的桌面,并且实现融合桌面的统一管理。它可以支持在一套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上,同时创建多个相互隔离的不同区域的桌面环境,客户可以灵活选择不同的数量部署QingCloud桌面云和思杰桌面云。

在SD-WAN便捷组网方面,2.0版本内置了基于SD-WAN技术的虚拟光盒,使得产品本地环境能与同一架构的公有云形成安全、高速、稳定的网络连接。全新升级的版本中将提供基于SD-WAN私有化部署的模式,使得产品与各个分支的物理光盒建立安全的连接,实现多元化接入控制以及多个网络的区域隔离配置的需求。

在硬件平台升级方面,全新升级的版本采用了英特尔全新第二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整体性能和性价比均得到明显提升。同时,基于RDMA的网络,整体业务网络可以与虚拟网络分离,有效降低对于CPU和内存的消耗,同时实现高强度的网络传输。另外,全新升级的版本还支持在同一套集群中支持异构配置的存储介质。不同的配置可以面向不同的应用,比如全闪存盘可以用于核心业务的部署和对于可靠性、性能要求较高的场景。对于一般业务应用,比较关注成本、综合性、性价比及容量的场景,可以采用混插容量方式,整体硬件不再只是面对超融合易捷版软件平台,而是真正基于应用定义平台功能。

当然,功能上的升级和创新是产品版本更替的必选项,此次,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还推出了几大优惠:第一,自研桌面云的软件授权长期有效、且免费。第二,购买选用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可以获得价值6-10万元公有云大礼包。为客户轻松使用混合云架构提供便利。

采访现场,青云QingCloud解决方案架构师周宇还分享了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的几个典型案例,包括慈铭体检(医疗影像云)、西部矿业(集团+分支云)、天佑儿童医院(医联体混合云)以及隆达轻工业(高效办公云)。

以天佑儿童医院医联体混合云建设为例,作为国内大型民营医疗集团,旗下有很多二级医院和门诊。最开始每个二级医院和门诊采用的都是自建数据中心的方式,形成了多个不同的业务系统。每个分院的业务、数据都是孤立的,从而形成大量的数据孤岛。并且每个二级医院本身运维的人员水平参差不齐,随着医院快速的发展和扩展,运维压力与日俱增。而在医联体混合云建设中,天佑儿童医院总院基于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搭建了私有云,用来支撑其HIS、LIS、PACS业务系统。同时,在青云QingCloud公有云上部署互联网医疗系统,并通过SD-WAN打通二者之间的网络,构建医联体混合云。最终,实现了门诊数据的统一管理,也打通了总院到每个分院和门诊之间的业务数据,实现了基于业务的数据协同。

全新的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不仅做到了"至简",也做到了"至臻",可以预见,青云QingCloud凭借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会服务于越来越多的客户,助力数字化转型,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