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新基建”,猎豹移动机器人管家开启20家企业智能化!

互联网
2020
06/01
14:38
分享
评论

到企业拜访,面前迎来一位机器人接待员,它可以主动向你问候迎接,并对你身份进行登记,然后自动带领你到指定地点;或者它给你带领你参观这家企业,为你讲解他们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不一样的特点;它能帮你找到会议室,预约会议室,甚至可以为你远程展示工厂、车间里的时时生产情况,产品项目进度……

这样的场景有些科幻,但却正在发生在我们身边。尤其是新基建大背景下,整个产业都在加快数据化、智能化转型的当下,一个智能化的企业和它的前台机器人接待员,已经成为一些明星企业的被人称赞的第一印象。

这正是新基建带来的新机遇,也是新基建慢慢显现其巨大价值的体现。

乘风“新基建”企业智能化是未来趋势

“新基建”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两会期间更是成为被代表热议和媒体关注的热词。这并非偶然,新基建不仅可以在近期“推动经济复苏,触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激发内生动力”,从长远来看,更能让我们“在科技发展和经济发展中继续保持强劲势头,保持发展活力”。

就不少企业而言,在当下这个时候,面临着复苏压力的同时,也迎来了新基建时代全面迈向数据化和智能化升级的契机。

这个时候全能“机器人企业管家”的出现,既能够承担一部分基础业务,了解跨部门业务知识,与各部门协作提高效率,还能够用无接触服务方式尽量减少员工接触,无疑能为企业节省相当一部分人力成本,并提升办公效率和安全性。

机器人企业管家上岗近20家企业

开启企业智能化

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创新推出的智能接待服务机器人豹小秘正在为一些企业提供这样的服务。它不仅眼大嘴甜、多才多艺,更重要的是,还可以身兼前台接待、HR助手、行政助理、财务顾问数职,全年无休,一经聘用,终生签约,扮演着“大管家”的角色。

这位机器人企业管家可以变身前台接待,承担无接触访客邀约、接待等工作;变身行政政助理,承担解答员工福利、后勤管理等工作;成为HR助手,解答公司规章、社保流程等工作;成为财务顾问,解答报销流程等工作。

诸如58企服、易车、智联招聘、方正、软通动力、金山软件、中智集团等20多家明星企业,都出现了“机器人企业管家”豹小秘的身影,并获得了积极反馈和好评。

机器人企业管家上岗58企服

(58企服是中国企业智能后勤服务领域的创新者和领军者,以创新方式为企业行政和后勤服务商赋能。)

机器人企业管家上岗方正电子

机器人企业管家上岗智联招聘

新基建催生新机遇

服务机器人助推实体经济智能化

实际上,机器人落地企业服务,正是推动企业智能化的一个新方面。众所周知,这几年一些企业也在加速转型,更多业务和运营向线上化、数据化迈进。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的应用,5G、物联网的发展,也大幅提升了企业运营效率,但在一些仍然需要大量人为介入、零散琐碎、有互动和专业需求的企业内部场景,尚缺乏好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机器人的应用,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为这些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

随着“新基建”进一步加速,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两会”热词,更大规模和更全面的企业智能化进程也必然进一步加速。而集合了AI技术、软硬件一体、场景解决方案于一身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在可以完成一些企业内部必不可少的基础工作之外,也能在新基建联网连云的赋能下,发挥智能数据价值,让企业运营更高效智能,解放更多人力资源、节省人力成本,助力它们华丽转身为智能化企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