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耳朵生态 酷我音乐《百家讲坛》再播《丝路上的古城》系列节目

互联网
2020
05/28
11:40
分享
评论

用有声探寻历史知识,用音频科普传统文化。酷我音乐《百家讲坛》自上线以来便备受追捧,为千万听众打造了深度喜爱的“耳朵生态”,前至传奇风云历史学、后至人文节气养生经。本周,酷我音乐《百家讲坛》再度重播上线《丝路上的古城》系列节目,用声音绘制丝路上的锦绣版图,听驼铃古道的璀璨芳华。

丝绸之路起源于西汉,汉武帝派张骞出使西域开辟以首都长安为起点,经甘肃、新疆到中亚、西亚,并连接地中海各国的陆上通道,它最初作用是运输中国古代出产的丝绸,更是最早最重要的东西方文明交流通道。在本期更新中,酷我音乐《百家讲坛》将带领听众重新走进丝路古城,通过“凿空西域话西安”、“男耕女织话宝鸡”、“丝路要津话兰州”、“天地大美话西宁”、“丝路咽喉话敦化”等节目,再度重现一缕丝绸串起的千年历史。

丝路历史源远流长,其精神是人类文明宝贵遗产的纽带,丝路上的古城更是现代探寻丝路历史的“活化石”,酷我音乐最新重播的《丝路上的古城》系列节目就是探寻的桥梁。

例如,从丝绸之路上的古城可以看出怎样的前世今生?宝鸡沉睡数千年的桑蚕文化,在丝绸之路起到那些至关重要作用?透过西北经济文化中心兰州,还原了当时怎样的壮丽景象?作为丝绸之路的咽喉重镇,莫高窟又被谁开凿有着怎样特殊的艺术价值?通过该系列节目都能一一找到答案。

该系列节目播讲人为河南大学程遂营教授,在每期节目都以城市独特的视角讲述为特点,开创了《百家讲坛》以城市讲文化的先河,堪称现代探究丝路古城文化的“百科全书”,同时自被酷我音乐精编重播后,长音频方式成为了大众听丝路文化的重要途径。程遂营教授表示,《丝路上的古城》系列节目以城市为载体,回顾了它们在丝绸之路交流中所处的特殊地位,其中不乏有每座城市的发展史、成长史以及一些有趣的历史故事,真正从另一个角度见证传奇文化。

《丝路上的古城》系列节目已在酷我音乐及旗下新品牌酷我畅听,共同精编重播上线,后续将陆续解锁其他丝路上的古城文化。登录搜索《百家讲坛》,一起从丰富多彩的讲述中感受城市的变迁史,和背后栩栩如生的趣味故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