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智联云携手广电运通 软硬一体解决方案赋能金融行业

互联网
2020
05/28
11:40
分享
评论

日前,京东智联云与广电运通旗下全资子公司中智融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产品、技术、渠道及服务等优势,在金融领域展开合作,以智能解决方案帮助金融行业企业降低技术成本,提升运营效率,创新业务模式。

image.png

京东智联云与中智融通签约现场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在商业银行广泛应用,商业银行的业务和服务渠道持续完善,逐步实现了从交易智能化向网点智能化的转型。中国人民银行印发的《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9-2021年)》指出,要合理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丰富服务渠道,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与效率,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利用金融科技,打造更加全面开放的数字化银行,构建基于“金融+场景”的智慧金融生态圈成为银行渠道变革的主要方向。

本次合作,京东智联云与广电运通将共同打造智慧网点、智慧中台解决方案,深化数字化运营,智能化营销场景,提升全渠道客户的服务体验。一方面,以5G、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技术打造面向未来的新型银行网点,依托机器学习算法模型、人工智能创新技术及“AI+场景”战略布局,聚焦智能选址、智能营销、精准咨询、全触点客户运营4大场景,帮助银行提升营销转化率,拉升并全面盘活网点内客户流量。另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挥广电运通“智能终端+大数据”产业布局优势,并以企业级AI大数据平台aiCore System为助力,结合安全可信赖的京东智联云的智能分析服务,打造智慧网点互动式客户旅程,通过积分权益兑换打通周边商圈流量,全面助力银行数字化转型。

作为京东对外输出技术与服务的核心通道,京东智联云整合云、AI、IoT的产品与服务,打造一站式解决方案,并协同京东集团打造零售、物流、金融、城市四朵云和强大丰富的生态平台,为客户提供从底层资源到上层应用的全面服务,为产业融合、科技创新,提供安全可信赖的计算基础设施和智能服务。

广电运通是国有控股的高科技上市企业,业务覆盖智能金融、交通出行、公共安全、政务便民等领域。中智融通作为广电运通全资子公司,秉承母公司“We Move Faster”理念,深耕金融行业解决方案,聚焦智慧银行转型,打造5G生态银行、数字化银行等整体解决方案。

据各大银行年报数据显示,商业银行对金融科技领域的投入持续攀升。京东智联云与广电运通将通过优质技术融合与全方位服务,为金融客户在提供卓越且具有差异化的整体解决方案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帮助金融行业企业降低数字化转型门槛,助力银行网点智慧转型,还将通过加强金融科技场景化建设,打通金融领域各个环节,构建更加开放的金融生态圈。

未来,双方将通过丰富的数字化全链路营销实战经验,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持续展开深入合作,为金融行业的业务发展与科技创新提供更加安全且完整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解决方案,提升跨界融合、产业链整合的能力,助推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京东智联云参观广电运通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