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医生AI辅助诊疗系统与国际接轨 技术领先医疗健康生态圈

互联网
2020
05/28
11:01
分享
评论

近日,平安好医生宣布,收到全球最大的家庭医生组织WONCA颁发的认证证书,WONCA将平安好医生的AI系统评定为最高级别。这在全球尚属首次,标志着中国智造AI医疗技术与国际接轨,也代表了平安好医生AI系统达到世界AI医疗技术的最高水平。

平安好医生AI系统获WONCA最高级别认证,实现行业领先

平安好医生的AI系统在全球率先通过WONCA认证,充分证明了平安好医生的AI技术在国际上遥遥领先。

据了解,WONCA(The World Organization of Family Doctors,世界家庭医生组织)是当今全球最大的家庭医生的学术组织,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在社区卫生方面的高级顾问与工作伙伴。达到WONCA认证标准,意味着平安好医生的AI系统能够理解不同国家患者的诉求,可以成为全球家庭医生的得力助手,并走入世界各国的医院、社区和千家万户为病人服务。

可见,平安好医生AI系统取得WONCA标准认证这一事件,不但为其加速实现海外业务拓展、全球战略合作和技术输出奠定了良好基础,还体现着其作为全球性的互联网医疗科技公司的竞争力优势,基于技术领先的医疗健康生态圈能力再次被强化的趋势突显。

AI技术赋能,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生态平台

平安好医生在2019年的年度报告中提到,2019年全面启动了国际化业务布局,其中,AI辅助诊疗系统是国际化过程中技术输出的重点。据悉,平安好医生计划在2020年技术输出包括智能分诊、智能诊断、智能处方、重症识别等先进的解决方案。使用AI技术响应用户的医疗健康诉求可视为平安好医生商业模式的起点和核心业务的基本逻辑。

在线医疗是平安好医生的核心业务,通过AI辅助诊疗系统协助自有医疗团队,为用户提供涵盖7×24在线咨询、转诊、挂号、在线购药及1小时送药等医疗服务,并以自有医疗团队为核心提供多元化的一站式会员服务。平安好医生自主打造的AI系统,涵盖3000种疾病的知识图谱,在6.7亿人次海量数据的持续训练下,覆盖整个就诊流程。

从就诊数量上看,由于强大的AI技术支持,平安好医生在2019年能够达到72.9万的日均咨询量(相当于上百个三甲医院一天的门诊量),较2018年上升36.3%,这一数字高于用户的增速,反映出其用户使用平台的频率在快速持续地提升,用户使用习惯和粘性正在形成,这有力地验证了AI技术一直在为业务提速增效,充分说明了公司以AI技术开展业务的有效性和可复制性。在疫情期间,平安好医生AI系统更是已经帮助平台医生为11.1亿人次提供医疗咨询服务。

央视专访,揭秘“云”问诊背后的新技术引擎

3月2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推出“云”问诊专题报道,平安好医生因抗疫期间的突出贡献,作为“云”问诊的代表企业登上央视CCTV-13《新闻直播间》,为大家进一步揭秘“云”问诊背后的新技术引擎——AI辅助诊疗系统。

采访中提到,咨询者进入平台后,AI技术会首先进行预诊分流,类似传统医院的分诊和预检,输入年龄、性别和目前的症状后,AI辅助诊疗系统会帮助咨询者在几分钟内找到合适的专业医生。

据央视报道,平安好医生基于AI的辅助诊疗系统,可以帮助医生更高效地回答用户的问题,减少医生重复性的人工劳动,缩短医生进行疾病诊断所用的时间。平安好医生利用自主研发的AI科技实现了医疗服务的精准分流、资源配置和效率提升的作用,以期系统化地提升医疗质量,减少医生重复性的繁琐劳动,尽可能地缩短医生进行疾病诊断和开具处方所需时间,减少患者和用户等待和解决问题的所耗时间。

未来,AI技术和健康大数据结合后,还将实现智能用药监测和健康风险评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