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国近代第一城”复兴,京东智联云助力南通数字经济产业腾飞

互联网
2020
05/28
10:19
分享
评论

“云联万物,强富江海”,5月26日下午,南通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发展大会暨首届“通京”直播节正式启动。南通市人民政府携手京东智联云,立足南通市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围绕南通5G应用建设、电商产业聚集、家纺产业带转型等发展需求,签署战略合作,助力南通全方位拥抱数字经济。

本次活动得到了南通市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热忱关切。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志广、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姜东、南通市崇川区副区长张一峰、京东智联云副总裁、人工智能平台部总经理任成元、京东集团京喜厂直优品计划总经理何大军、京东智联云公共业务副总裁赵彬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部分领导及嘉宾

大会盛况空前,数字经济专家、投资机构、企业汇聚一堂

活动当天,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姜东在讲话中表示:“未来,南通将与京东智联云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扩大产业赋能规模的同时,将新技术、新业态落地南通,持续引入企业,不断扩大产值,带来更多就业,进一步落地完善城市专有云、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物联网平台等科技平台,推动南通本地数字经济发展。”作为江苏唯一滨江临海城市,南通站在了“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重叠的“新风口”,眼下,南通正举全市之力推动制造业智能化、服务化,抢抓国家、江苏省支持通州湾海港建设的重大机遇,以实干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

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姜东讲话

京东智联云副总裁、人工智能平台部总经理任成元表示:“京东集团与南通市政府就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智能供应链、跨境电商、人工智能、物联网等诸多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中国近代第一城的复兴。” 作为京东集团技术、服务、能力对外输出的核心通道,京东智联云以AI(人工智能),Big Data(大数据),Cloud(云计算),Device(物联网),Exploration(不断创新探索)相互融合的ABCDE技术战略,进行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及业务应用的云化和智能化建设,建设以智能供应链为核心基础的“新基建”,在数字企业和数字政府两大主要场景,提供从底层资源到上层应用的全面服务,进一步推动南通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京东智联云副总裁、人工智能平台部总经理任成元在大会上致辞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志广分享《发展数字经济,释放数据价值》主题演讲,他表示,数字产业化是数字经济发展先导力量,产业数字化是数字经济的主阵地。这其中,数据要素是数字经济最核心的资源,国家提出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提升社会数据资源价值,培育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支持构建农业、工业、城市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规范化数据开发利用的场景,推动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车联网、物联网等领域数据采集标准化。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志广出席并带来主题演讲

大会举行京东智联云(南通)数字经济产业园揭牌仪式,并启动首届“通京”直播节。2019年3月,京东集团与南通市达成战略合作,就共同构建“京东智联云港航服务长三角区域中心”达成共识。力争打造立足南通、覆盖长三角、辐射全球的港航服务、跨境电商、数字经济产业高地,以成功实践助力“一带一路”和“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落地,携手共创南通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为京东智联云(南通)数字经济产业园揭牌

直播+短视频+电商已是5G时代传播的主流趋势,首届“通京”直播节,得益于京东智联云在南通落地直播服务中心,以“直播+”的方式重构传统消费场景,吸引流量、汇集资源、孵化品牌,打造直播产业聚集区,带动当地产业全面发展,为南通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此外,京东集团家居日用部与南通家纺产业带领军企业罗莱、水星、九洲鹿、北极绒、南极人共同签署10亿战略订单,进一步深化南通市政府与京东集团深入合作,深化南通家纺企业与京东集团在平台销售、渠道拓展、产品定制等多领域的战略合作。

京东集团家居日用部与南通家纺产业带领军企业战略订单签约仪式

大会上,京东京喜厂直优品、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叠石桥国际家纺城、京东智联云达成战略合作,将在南通建设“京喜南通叠石桥家纺产业带厂直优品示范基地”。京喜将提供电商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地方政府专项合作、面向下沉市场的C2M及营销赋能、创建产业带直播新生态、外贸销售通路转型、京东物流加速商品运转、京东数科金融支持升级等举措助力当地家纺企业加快出口向内销转型,推动南通叠石桥实现高质量发展及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并辐射周边地区,实现产业集群转型电商。

此外,京东智联云(南通)数字经济产业园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签约5G试点合作、京东智联云和中南集团的签约、12家企业入园仪式、京东京纪圈模式分享以及钱学锋等一众资本圈大咖的投资主题论坛,也均在本次大会上一一展现。

本次南通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发展大会暨首届“通京”直播节的举行,既是京东智联云与南通合作共赢的战略之举,也是双方在互联网领域迈向合作新征程的重要标志。未来,双方将在互联网+、大数据、5G大规模应用场景开发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创南通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关于京东智联云

京东智联云(JD Cloud & AI)是京东集团旗下的智能技术提供商,依托京东集团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方面的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形成了从基础平台搭建、业务咨询规划,业务平台建设到运营维护的科技生态格局,拥有领先的数字化、智能化产品,打造服务于数字企业、数字政府的多维场景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价值。

京东智联云,提供包含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在内的多云、安全、可信赖的基础云服务;并以智能供应链为抓手,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产业互联网应用云服务,2019 年8 月,京东智联云Neuhub平台入选“智能供应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进一步提升京东智能供应链对外输出能力;同时,聚焦应用落地,提供以边缘计算为代表的云、边、端协同的下一代智能云服务,以可信赖的技术,探索商业模式,释放科技价值。

京东智联云,致力于成为您最值得信赖的智能技术提供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