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持就是吃力不讨好的背锅侠 那是你还没学会这一招

互联网
2020
05/26
14:24
分享
评论

提及“技术支持”这个工作,估计很多人要开始抱怨了:“哎,就是给销售擦屁股的”、“吃力不讨好”、“背锅侠”……话粗理不粗,其实技术支持真的不好当。他们就相当于售后,一个充满技术含量的售后,每天的工作就是通过上门维护、电话维护、远程桌面维护等方式,帮客户解决产品使用过程中的问题。

远程维护作为其中更直观更便捷的操作方式,是目前大多数技术支持首选的方案。不过,远程控制客户的电脑,多多少少也面临一些尴尬和问题:客户不放心自己的电脑被操控、远程协助不够便捷、技术人员的权益难以得到保障等等,想想也是心累。然而,庆幸的是已经有远控软件服务商抓住了这些痛点,用“向日葵远程控制”这款软件即可解决这些烦恼。前不久,向日葵发布了企业版控制端V5.0(技术支持版),切实以技术支持的需求和体验出发,为技术支持打造了更加安全、高效、稳定的远程控制服务。

客户疑神疑鬼?绿色版免安装运行更安心

技术支持经常遇到的一个尴尬就是,让客户安装远程软件方便远程,用户会担心软件不安全,疑神疑鬼的,生怕自己的电脑被窃取什么重要内容。而向日葵客户端提供绿色版运行,我们可以让客户自己去向日葵远程控制的官网下载官方版本的向日葵X客户端,下载后选择“免安装,以绿色版运行”。当技术支持远程维护结束后,直接删除文件,不会在电脑中留下任何痕迹。

image.png

而在实施远程运维前,客户只要把自身设备的【本机识别码】告诉技术支持即可。一方省心,另一方也安心。

远程运维又麻烦又慢?有专属坐席、远程文件还支持双向语音

远程运维时,如果软件的界面不够友好,操作流程不够简化,不但造成技术支持的麻烦,也会让客户不耐烦,甚至质疑技术人员的能力。

image.png

对此,向日葵企业版控制端V5.0优化了发起远控的位置界面,在左方菜单栏新增远程协助窗口,而且设置了“远程桌面”和“远程文件”快捷功能,技术支持直接通过远程协助界面输入识别码即可快速建立远程连接,而无需再通过主机列表查找被控主机;同时,通过“远程文件”功能,技术支持可以直接将客户电脑中所需的驱动、补丁等程序发送过去一键安装,从而提高了使用体验及远程效率。

image.png

而最值得一提的是,向日葵企业版控制端V5.0开辟了技术支持专属的远程协助坐席,每次远程都能享受高速的旗舰级链路,再也不用担心中途遭遇卡顿。而且,每个坐席不限制远程连接数,支持同时发起多个连接,有助于技术支持提高工作效率。

image.png

针对技术支持和客户之间的即时沟通,以往大多数做法就是一边远程协助一边打电话或者用微信沟通。这样虽说并不麻烦,但终归不够直观和专注。而向日葵企业版控制端V5.0新增了“双向语音”功能,在远程协助过程中,技术支持可一键发起语音通话,与客户进行更直接有效的实时交互式沟通,更高效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也进一步拉近了双方的距离,非常人性化。同样人性化的还有一个“白板功能”。利用它,对于一些需要用户自主操作的环节,技术支持可以“手把手”引导用户操作。

技术支持经常吃哑巴亏?全程录屏保障权益

技术支持经常称自己是“背锅侠”,原因是难免遇到一些客户无理取闹或者是甩锅。明明整个服务过程非常顺利,问题也成功解决,回头客户的设备出了新毛病,二话不说就把技术人员给投诉了……真是有苦难言,想反驳又没有证据。

image.png

针对这个问题,用向日葵企业版控制端V5.0同样迎刃而解。向日葵提供了屏幕录像功能,当技术支持在远程运维时可以全程录屏,做到所有流程信息有迹可循,既保障了公司权益,又有助于维护品牌形象。

总体上来说,技术支持的工作确实不容易,但只要合理利用工具,还是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更加关键的是,如今技术支持可以说是不仅仅以解决技术问题为目的了,而是要在客户的心里建立起企业的形象。因此,学会好好利用向日葵这类远控工具,尤为重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