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二手手机有质检让买卖双方放心交易

互联网
2020
05/26
10:12
分享
评论

国际数据公司IDC今年1月发布的《2019-2023年全球二手智能手机预测》报告指出,未来几年,新品手机出货量的增长率将会呈现低迷之势。与此同时,极光大数据发布的《二手手机行业研究报告》显示,用户对线上二手交易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头部二手手机交易平台用户量稳定增长。其中,作为国内领先的二手交易平台,转转可谓发展迅猛。

行业观察人士认为,随着智能手机行业发展的逐渐成熟,手机质量更优,使用寿命更长,那些被替换下来的手机也具有很好的使用体验,为二手手机的交易和发展提供了新的供给。近年来,由于新机本身的质量过硬,再加上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换机周期缩短,使得二手手机在外观和功能上与新机几乎无二,而在价格上却比较优惠,吸引了一大批消费者前往购买。

值得注意的是,掣肘传统二手市场发展的最大的问题是不够规范。以二手手机为例,由于货源较为分散,产品的成色因“机”而异,卖家和买家对产品的质量评定没有参考依据,因此这个行业的最大的门槛在于标准化。对于二手交易平台而言,一旦拥有了标准化的能力,就会产生巨大的规模效益。

转转是一个综合性的二手产品交易平台,同时也是一个专注于二手手机3C的交易平台。在发展战略上,转转把重点放在交易环节的标准和规范上,针对包括手机在内的二手商品,转转都搭建了非常权威的质检和交易保障流程,以实现交易的透明化,并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由于转转的交易标准统一,价格更有优势,因而很多买家和卖家更加安全、放心地在这里消费或者销售手机。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5年11月的转转,通过在业内首创二手手机验机模式,加上依托微信钱包入口持续获取大量流量,已经逐渐占据二手交易市场的主导地位。2019年9月,转转完成3亿美元B轮融资,依托腾讯资本支持,其在二手市场的规模及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形成其他小玩家无法超越的优势。

综合来看,二手手机交易的线上化趋势日益明显,尤其是年初突发的疫情直接加速了这一进程。随着二手手机交易市场爆发的大幕缓缓拉开,转转作为以二手手机3C见长的综合性二手交易平台,通过聚焦二手手机产业链的深耕,让中国人即便钱包较空仍可继续消费,其未来发展空间充满想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