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峰会!安永、中信建设、天虹商场等大咖都说了些啥

互联网
2020
05/26
10:06
分享
评论

5月21日,由蓝凌主办的「企业智慧财务管控高峰论坛」圆满召开,中信建设、天虹商场、安永大中华区主管合伙人等名企大咖共同论见智慧财务。本届高峰论坛分为“总裁致辞、财税观点、案例分享、风云对话”四大版块。

今天,蓝小凌携手财小智,将论坛精彩内容打包分享给大家。

一、“特殊时期,财务管控是企业经营的重中之重”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蓝凌软件 CEO徐霞女士)

当下是主张管理思维创新、管理模式创新、科技能力创新的数字化转型时代,很多企业都在探索数据化转型的道路;同时一场突发疫情打乱了整个社会的节奏,现在疫情渐缓,它意味着企业面临更多新难题,也面临更多的发展机会。

当数字化转型时代与后疫情时代互相碰撞的时候,时代的火花带来“机遇”与“挑战”,企业如何更好地去把握与应对?

徐霞女士认为:财务管控是特殊时期改善经营的重中之重,是企业持续、快速发展的根基。企业需要结合新的管理思维与最新科技,让财务管控更智慧、更智能,实现业财税一体化的转型;最终助力企业在“特殊时期”逆风翻盘,实现快速健康发展。

二、后疫情时代,财税如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再腾飞?

疫情之下,以往的生活方式及行业格局发生了大变革,智慧城市进程加快,工作方式改变,学习方式改变,沟通方式改变,行业传统经营模式被颠覆,智能设备、无人设备大量引入......

为了助力企业在后疫情时期稳步复工复产,国家推出系列税收利好政策,例如“非接触式”办税、增值税电子发票等,梁因乐先生对新冠疫情相关增值税政策做了深入分析。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梁先生建议企业应充分利用财税政策对冲疫情影响,尽可能地最小化税金支出和其他成本支出,并提了三点建议:

■ 关注财税:企业应结合财务预算,在税法许可的范围内有效合理利用税务亏损;合理安排增值税销项与进项端的现金流。

■ 优化绩效:用更小的成本和代价推动企业软、硬实力的沉淀和发展。

■ 推动转型:利用科技手段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减轻企业经营发展负担。

最后,梁先生分析了增值税专票电子化为企业带来的潜在发展机遇,他认为发票电子化利于企业实现规范业务及操作流程、大数据互通以及档案管理电子化。

三、“危机”相逢,企业智慧费控新实践

疫情时期另一个新变化就是——大佬们都开始短视频带货了!董明珠3小时直播销售额高达3.1亿;“初代网红”罗永浩首场直播吸引了4800W人围观;蓝凌软件CEO徐霞也发布抖音、微信短视频,分享数字化转型最ing干货……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暗夜之下,唯有主动寻求变革,才能转“危”为“机”。费控则是企业转危为机的先行军:如何管控企业所有费用、如何解决不同岗位的财务痛点、如何高效协同多个系统?都是亟待解决的难题。

蓝凌费用管控平台,通过构建费用预算、费用申请、费用报销等多个模块,全面管理企业差旅/招待费、补贴类、资产采购类、专项类、营销类等费用,支撑公司领导层构建财务管理能力,轻松实现企业经营升级。平台主要为企业带来如下价值:

1)智能化:智能呼叫、智能填单、智能审单、智能记账、业务关联、数据穿透等;

2)生态化:集成“食住行”、企业购、银企直联、RPA、税控、卡包、电子档案、大数据等;

3)合规化:构建预算管控、标准管控、资金管控、费用稽核等模块;

4)电子化:帮助企业实现发票电子化、档案电子化;

5)共享化:派工管理、信用管理、绩效统计、服务评价、数据共享等;

6)移动化:移动化自主报账、移动化审批、移动化数据分析等。

四、中信建设:业财税一体化探索之旅

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是中信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在ENR250家全球最大国际工程承包商排名中连续多年跻身前列,中信建设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工程建设综合服务商。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随着集团快速发展,面临协同办公及财务转型痛点:旧办公平台上,费用报销线下审批,财务手工凭证量大;众多系统无法有效贯通,资金管理系统、税务管理系统等系统存在信息孤岛现象;旧系统移动端扩展性及稳定性差、即时通讯无法移动化......

孟海鹏先生介绍道,中信建设联合蓝凌建设统一的信息化平台,其中包括业财税一体化的管理平台。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中信建设新建的费控平台,包含事前申请、预算管理、借还款管理、费用报销、对公支付、收款业务、系统集成、系统基础设置管理等功能,实现了集团费用管控的全流程闭环管理。

五、天虹商场:智慧财务共享转型过程

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外合资的连锁零售企业,拥有天虹、君尚、Sp@ce、微喔四大零售品牌,连续多年入围中国连锁百强企业。天虹股份在全国8省25个城市,拥有310家门店,每年300亿+的销售额。

天虹商场目前在财务平台的建设上,存在以下两个层面的问题:

1)人员层面:基础业务处理人员占比大;价值管理、决策分析人员不足;核算业务和财务分析等工作职能未分离。

2)系统层面:系统集成度不够;报账功能不完善;未进行资金集中支付和管控;电子会计档案系统确实。

天虹股份携手蓝凌构建智慧财务共享平台,实现了统一身份认证、业财一体化、资金管控一体化、事前事后控制、票据自动审核、财务共享。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财务共享中心上线后,中心业务处理能力高达100%,用户满意度攀升至近90%。实现了报销公私分离标准化;报销、入账、支付全流程闭环流转自动化;移动审批便利高效;跨系统集成智能化;系统配置灵活、简单化;流程提单、审单规范化;还款、押金回收一体化等。

* 网页搜索“蓝凌官网”,微信搜索“蓝凌智慧办公”,了解“蓝凌智慧OA”“蓝凌制造行业智慧办公解决方案”更多相关详情,申请免费使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