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披露:寒武纪将拓展知识产权授权业务

互联网
2020
05/25
10:13
分享
评论

近日,上交所第二轮审核问询寒武纪IPO的回复报告已被披露。其中,对于将终端智能处理器IP授权业务,寒武纪介绍了未来的具体计划和方向。寒武纪表示:未来计划将终端智能处理器IP授权业务进一步拓展至知识产权授权业务模式。

目前,寒武纪已开展的终端智能处理器IP授权业务模式,是将已经设计好的智能处理器以IP核授权的形式完整交付给客户,由客户集成至自有终端智能芯片SoC产品中。

在现有的处理器IP授权业务模式下,客户无须掌握智能处理器设计技术即可通过直接集成公司提供的处理器IP设计出智能芯片SoC,但客户无权自行对公司授权其使用的处理器IP核内部架构和指令集作任何修改,因此无法满足其自行定义和研发智能处理器的需求。

因此,针对以上存在的痛点问题,寒武纪计划将终端智能处理器IP授权业务进一步拓展至知识产权授权业务模式。

寒武纪将拥有的智能芯片发明专利按需授权给客户使用,支持客户自行研发或定制智能处理器、为其提供技术服务(亦可提供完整的处理器IP作为参考设计),并与客户协商相关授权收费标准,如按照客户使用寒武纪专利的产品出货数量情况收取固定费用和提成费用等。此种模式主要面向有自研或定制智能处理器架构和指令集技术需求的客户。

由此可见,知识产权授权业务是公司现有终端智能处理器IP授权业务的拓展形态,即向客户授权的核心标的物从处理器IP进一步扩展至智能芯片相关发明专利的使用权。

按照各国专利相关法律规定,有效发明专利的技术说明书都已对公众公开披露。因此,授权客户使用寒武纪已公开的发明专利不会造成寒武纪核心技术的泄密。

此外,未来寒武纪将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授权给客户使用时,会与客户约定对其最终形成的芯片产品的应用场景、计算能力、销售区域等作出限制,以避免对寒武纪自有云端和边缘智能芯片业务造成冲击。

同时,在回复报告中,寒武纪预计2020年云端智能芯片及加速卡业务收入预计将进一步增长;边缘智能芯片及加速卡业务预计将实现规模化销售。基于2020年6-9亿元的收入预测,保荐机构对寒武纪的估值进行计算的结果为192亿元-342亿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