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视频会议模式带来了别开生面的“云上两会”

互联网
2020
05/25
10:05
分享
评论

2020年5月21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正式拉开大幕。在今年特殊背景下,此次两会意义重大、举世瞩目。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据《关于中外记者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通知》要求,今年两会主要通过网络、远程视频、书面等方式进行采访,这也意味着今年的两会将变成一个“云上两会”。

早在5月20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就采用了远程云视频形式进行。一块屏幕,一端连着人民大会堂主会场,一端连着新闻中心梅地亚分会场。云视频形式是今年两会新闻发布会的创新举措,也是两会历史首次。

随着近年来5G正式商用以及AI、AR、VR等技术的蓬勃发展,新一代网络通信应用技术释放着巨大的创新潜力,云视频会议等应用推动着经济社会的加速发展,在许多重大工作会议中,云视频会议的应用也已非常广泛。近几年,类似腾讯会议、齐心好视通等主流云视频会议工具在政务工作的应用中已较为普遍,今年的两会现场,齐心集团旗下的好视通视频会议也助力了部分新闻工作者完成“云上两会”的报道。

“云上两会”虽局限了面对面交流,但却延展了点对点沟通。以往的交流局限在实体会场内外,面对面是主要沟通方式。但现在整个网络都是会场,代表委员、相关部门、媒体记者、普通民众……只要在线,就有“人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跨地域实时互动可能性,实则是拓宽了渠道,扩大了交流场所。

云融合、云报道、云互动,以此次别开生面的两会为契机,将5G等新技术融合应用的云视频会议体系将得到大规模测试与演练,进而不断为“互联网+数字政务”赋能。相信还会有更多的新技术、新装备以两会为试验场争奇斗艳,激发出更多的创新,让我们继续看两会如何“云上起舞”。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