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要求公布台积电在美建厂细节 包括融资、补贴等方面

业界
2020
05/21
09:48
TechWeb
分享
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名美国议员周二致信,要求美国行政分支(administration)公布台积电在美国建厂相关细节,包括融资补贴等方面。

台积电上周宣布,在与美国联邦政府及亚利桑那州的共同理解和其承诺支持下,有意于美国兴建且营运一座先进晶圆厂。

该晶圆厂将于2021年动工,于2024年开始量产。2021年至2029年,台积电公司于此专案上的支出(包括资本支出)约120亿美元。

上述议员表示,非常支持行政分支促使半导体工厂入驻美国的努力,但敦促提高透明度,并要求考虑“那些已经在美国建立可观业务的企业”,包括美光(Micron)、格芯(GlobalFoundries)和Cree等公司。

上述议员表示,对于台积电设厂计划,如何与建立多元化美国半导体制造供应链的整体策略保持一致,有着许多的疑问。

他们还表示,我们要求在进行这类协商或讨论之前,先向相关主管机关及委员会报告这些计划,包括对于融资、税惠、核发执照及其他激励措施的承诺。

周二收盘,台积电(NYSE:TSM)股价下跌2.04%至50.81美元,总市值约2635.05亿美元。

1

【来源: 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18日消息,此前,据日经新闻报道,台积电停止接收华为的新订单。对此,台积电回应称:已停止向华为提供新订单的报道“纯粹是市场传言”。
业界
5月18日消息,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业界传出,华为已紧急对台积电追加高达7亿美元大单,产品涵盖5纳米及7纳米制程,使得台积电相关产能爆满。
业界
5月15日,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最大硅芯片代工制造商台积电计划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造5纳米工艺芯片工厂,以帮助美国减少在这项关键技术上对亚洲的依赖。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台积电已推出新一代晶圆级集成无源器件(IPD)技术,将用于5G移动设备。
业界
5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代工商台积电近几年在芯片工艺方面走在行业前列,在2018年率先量产7nm工艺之后,5nm工艺在今年也已量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