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思科技强势入选工信部《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能力目录指引》

互联网
2020
05/20
16:54
分享
评论

近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亿欧智库,发布了《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能力目录(1.0版)-疫情特辑》,该目录对国内大数据企业在大数据赋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研究。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我国大数据企业第一时间响应需求、发布产品,不断拓展场景应用,在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防控救治、资源调配、复工复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包括澎思科技智能无感人体测温系统、华为中小企业战疫驰援计划、阿里巴巴全基因组检测系统等,都入围了上述目录指引。

大数据赋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澎思科技抗疫产品入选《目录》

《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能力目录》从疫情精准防控、信息系统保障、医疗物资调配、医疗防疫手段、企业复工复产、民生服务保障六大场景,梳理了76个具有突出表现的企业案例,对企业关键技术、主要产品和解决方案及产业链布局等多维度要素进行分析和评价。

其中,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关联与融合,互为促进,推动了应用场景不断拓展。澎思科技作为拥有AIoT全产业链技术和完整软硬件产品研发能力的人工智能公司,在疫情爆发之后,迅速组织算法、软件和硬件研发攻坚团队,快速完成无感人体测温系统产品的研发和落地。

《目录》对澎思智能无感人体测温系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该系统包含智能人脸识别测温门禁、智能便携式人员测温筛查比对系统等产品,搭载了澎思科技全自研的人脸识别、行人ReID和视频结构化等AI计算机视觉算法技术,利用数据融合、结构化数据聚类分析、关系分析、数据挖掘等大数据技术,实现非接触式体温检测、快速筛查与自动触警,大幅提升检疫工作效率和准确性,保障车站、机场、地铁、社区、医院、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人员的高效通行。

澎思智能无感人体测温系统多场景落地,屡获政府、行业认可

为支援全民战“疫”,澎思科技积极响应国家有关部门的号召,一方面积极为身处前线的北京小汤山医院、武汉汉口医院等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捐助防疫设备,一方面全力支持各行业复工复产复学,如在安徽省凤阳中学部署澎思智能便携式人员体温筛查比对系统,实现对师生等入校人员的实时测温,保证顺畅通行,夯实疫情防控堡垒,践行“科技向善,AI为民”。

截至目前,澎思科技的测温系统在北京、江苏、山西、安徽等地火车站、地铁、医院、学校、社区、政府机关、企业办公等场景中使用,上线后日均检测50万人次。

除了入选国家工信安全中心《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能力目录》,澎思科技凭借创新的抗疫类产品和多场景的落地成果,也获得了多项政府、行业学会协会的认可。

4月份,为了充分展示抗疫前沿创新成果,总结人工智能科技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的作用,“2020众志成城·科技抗疫”深圳市人工智能战疫研讨会暨科技成果展举办,共有近百家企业展示新成果,借力展览,把握企业转型升级机遇,推动复工复产和新兴产业发展。澎思科技凭借智能无感人体测温系统荣获深圳市人工智能战疫研讨会暨科技成果展创新产品奖。

此外,澎思科技智能无感人体测温系列产品还入选了包括工信部、北京市中关村管委会、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赛迪研究院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IDC等政府组织和行业协会机构的防疫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推荐产品清单和名录。

当前,推进数字基建是抢抓疫情后全球产业分工调整机遇、构筑竞争新优势的必然选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新模式、新业态快速发展。

在智能时代的“新基建”大趋势下,澎思科技将继续投入AI技术创新,推进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关联和融合,不断拓展应用场景落地,持续推动AI产业化落地进程,为国家“新基建”发展贡献重要的科技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