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临近,TCL高层现身家电第一渠道苏宁

电商
2020
05/19
17:37
分享
评论

618战火点燃,家电市场迎来了复苏回弹的窗口期。5月18日,TCL实业控股CEO王成携一行高管团队造访南京苏宁总部,引发行业普遍关注。

C:\Users\14051171\AppData\Local\Temp\Rar$DI02.848\TCL合影照片.JPG

2020年,在家电市场整体下滑的背景下,TCL的逆势反增尤为显眼。五一期间,TCL彩电实现线上线下销售份额双增长,苏宁全场景零售优势为TCL带来了巨大的流量与销量“加持”。

苏宁与TCL此次会晤,首要是为618大促,更意在2020年的深度战略合作。双方达成共识,将成立联合经营团队,在供应链效率提升、全渠道资源拓展、大数据运营合作、C2M产品布局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让双方的品牌力与产品力发挥最大的势能。

针对供应链升级,双方联手制定了彩电、空调、冰洗等全系产品的细分策略,确定了线上线下主推机型、空调旺季货源及618重点推广产品,同步打造苏宁专供机型,推进TCL苏宁品牌日及新品首发上市节奏。

在渠道布局方面,2019年,TCL便加入苏宁零售云头等舱计划,打开了触达四六级市场的绿色通道。2020年,双方将深化在零售云、超市店等增量渠道的拓展下沉。从6月开始,筛选上百家线下门店推进TCL全品类集合厅建设,同步建立城市体验店,主推TCL新品及高端产品。

针对市场复苏的第一个重大战役,苏宁618被寄予厚望。苏宁将加速布局开放平台,依托“全场景O2O互联”及“平台化生态赋能”两大抓手,与TCL合力突围家电市场。双方的合作也将延伸至体育、生态、社群等多领域。

当前,家电市场已进入存量竞争阶段。只有产品力、品牌力过硬的企业才能在大浪淘沙中生存,并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基于对AIOT的趋势洞察,TCL搭载苏宁智能家居风口,全面开启家电场景互联布局。2020年,苏宁TCL也将通过大数据精细化运营,加速C2M定制产品开发,针对8K、QLED、私人巨幕影院系列等,丰富一系列中高端产品线,将硬件+软件+场景互联的智能生态圈落地,让更多的独家、定制化智能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C:\Users\14051171\Documents\SuningImFiles\sn14051171\picRec\202005\616c459a-3bb2-4291-84ee-03d21b76957a.jpg

对于家电行业来说,独具全渠道优势的苏宁,是家电品牌合作的首选。据5月19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一季度报告》,2020年一季度,苏宁以全渠道25.3%的市场份额占比,持续领跑家电全渠道第一。本次会晤,只是苏宁和TCL合作升级的练兵场。双方的后续合作,更值得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