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店老板:智慧脸打通电子医保凭证,让经营效率倍增

互联网
2020
05/18
11:01
分享
评论

日前,智慧脸系统已完成医保电子凭证接入的升级改造工作,在河北、山东等省率先打通医保电子凭证,助力药店步入医保“码时代”。

 

“医保电子凭证它能够让患者在互联网上高效、安全地享受医疗保障服务,这种电子化的医保凭证必将成为未来的一种趋势,那么智慧脸作为药店数字化运营管理系统,我们尽快的完成医保电子凭证接入的升级改造工程,能够为我们的客户在医保电子化时代挣得先机,获得更多的客源。”智慧脸相关负责人说到。

经了解,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国家医疗保障局统一管理,作为全国医疗保障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参保人可通过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

 

截至到2018年零售市场总体的规模是3842亿,其中医保刷卡消费占比42.8%。随着医保电子凭证的全面推行,会有越来越多的患者选择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这将倒逼药店刷卡、扫码结算系统的更新换代。

“以往顾客在我们药店购药的时候,经常会发生忘带医保卡的情况,顾客就不得不重新回去取,离得远可能就不会再选择来我们药店购药,医保电子凭证开通后,智慧脸第一时间就为我们接入,顾客就不需要携带医保实体卡,只需出示二维码就能支付,非常方便”,一位使用智慧脸接入医保电子凭证的药店老板向记者表示,“这种方式提高了结算效率,顾客复购率也有明显提升!”。

 

尤其是疫情期间,消费者对接触敏感,智慧脸药店系统打通医保电子凭证,消费者购药时无需接触、无需实体卡,直接扫码就能支付更安全放心,同时对于药店来说,智慧脸系统一站式解决药店信息化经营问题,保证进销存帐目与医保刷卡数据相符,助力药店实现医保扫码结算,将大大提高药店营收与竞争力。

除此之外,智慧脸系统还支持实名制购药,追溯完整的药品链,保障药品经营质量的安全,防止假药、劣药进入合法渠道,并且能够实现药品风险控制,精准召回,能够使药店经营更加安全规范,电子医保凭证使用安全有保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