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直播带动百度120亿元增长 李彦宏带的不是货!是市值!

互联网
2020
05/17
18:29
分享
评论

淘宝有李佳琦,薇娅,抖音有罗永浩,快手有辛巴,京东有董明珠,来自百度直播的“新网红“李彦宏表现似乎更加强劲。5月15日的一场首秀直播,便使得百度市值一夜猛涨120亿元,堪称最强“带货王”。

如果说别家的直播平台充满“商业”信息,李彦宏的首次直播则是文艺气息更浓。李彦宏首次直播秀,找来了樊登读书创始人樊登,围绕“家-书”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期间,李彦宏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读书经验,并推荐了相关书单,包括《桥牌入门》《创业维艰》《精神的魅力》《原则》《东周列国志》,以及金庸的小说等。直播期间,包括1000份书单在言几又北京线下门店开抢,仅2小时便被抢空。

这还不算什么,直播间虽然没有直接卖货,但却迎来了不少围观者。李彦宏在百度App直播期间,十分钟便获得了100万关注量,不到二十分钟便获得了200万关注度。整个直播过程持续一个小时十分钟,累计观众超926万。爆款网红无疑了,此场直播下来,促使百度市值一夜暴涨了近17亿美元,约合120亿元人民币。这种价值创造,在业界来看几乎是绝无仅有的。

值得注意的是,同时间段直播的还有罗永浩和董明珠。其中,罗永浩的抖音直播间,峰值观众仅为24万左右,带货额也只有1793万。此外,在京东直播间的董明珠,累计观看人数仅为733万,获得了7.03亿的带货额。这种隔空线上PK,使得整个直播带货界变的异常热闹起来。同时,此次李彦宏为百度直播“代言”的操作,预示了百度进军直播带货平台界的野心。

在整个互联网市场出现“千播大战”形势下,李彦宏在直播间表示:要加码做明星直播平台。据了解,为了使百度直播快速成长,达人快速聚集,百度推出了两个重磅计划。其中,“聚能计划”将拿出百亿流量和5亿补贴,发掘和打造优质的直播创作者。而“百川计划”将拿出500亿流量,助力创作者快速成长。此外,“未来计划”则拿出1000亿爆款流量,扶持短视频创作者。

其实,早在2013年,百度便推出了小度i耳目摄像头,可以实现随时的直播和点播。如今,李彦宏亲自站台,说明了百度在直播领域将再发力。相信,百度的加入,直播平台领域必然会多出一员猛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