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网盘传输助手扫码传输 不止是快

互联网
2020
05/15
16:41
分享
评论

5月15日,百度网盘官方发起了名为《百宝盘》的系列微博互动抽奖活动。第一期介绍的核心功能为“传输助手”,该功能免费向所有用户开放。且在活动当日,用户还可通过微博互动参与抽奖,有机会获得免费超级会员使用时长。

图片1.jpg

11.jpg

图片3.jpg

其实,人们生活、学习中经常会使用到文件传输的功能。尤其是今年受到疫情影响,返工、返校难,学生、职员远程文件传输的需求大大提升。最为常见的传输工具无外乎社交APP、邮箱以及百度网盘。那么,传输助手与之相比,究竟有哪些优势?

图片4.jpg

批量收集 杜绝遗漏

近日,湖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多所高校也明确期末考核将采取线上测试等形式。对于授课教师而言,如何快速且有条理的将多个班级的考试试卷进行收集,是在线办公、教学中的重要一环,这项工作效率与否将决定整体的工作效率。传统的传输方式往往需要收集者手动采集、统计、归纳,不仅时效低,而且很容易造成遗漏的情况。

2.jpg

而百度网盘的文件传输功能,则可有效避免收集者手工采集、分类的操作步骤。最大程度提升批量文件收集的管理实效。操作起来也非常简单,首先,收集者进入文件传输界面后,点击“收文件”,即可看到收取文件的二维码。如果文件收集者与发送者面对面,则可以直接扫码传输。但通常情况下,文件传输者和接收者都是处于相隔两地的状态。

这时,文件收集者就可以点击“向好友发起收集”。并选择资料收集方所在的社交平台,完成收取资料二维码的发送。以老师远程收集作业为例,老师只需要将收集二维码发送至学生微信群,学生即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完成作业的传输。而所有作业则会直接显示在统一的文件夹中,老师直接点开文件夹查阅、审批即可。节省了检索邮件、另存为文件的繁琐步骤,也可有效避免老师漏看、漏存、重复存储文件的情况出现。

而值得一提的是,传输助手还可以设置收文件二维码的有效时长以及人数上限。从而有效规避不相关的“噪音文件”误入其中。保证每次传输内容都是高效、精准的。

云端秒传 稳定快速

无论对于收集者还是被收集者来说,百度网盘传输助手最便捷之处在于,利用该功能传输文件打破了常规点对点传输时所受的双方网速差异限制,且传输连接更稳定。想必使用过在线传输的用户都经历过传输中断、速度慢等问题。这是因为点对点在线传输需要同时考虑双方的网络带宽及稳定程度,就如同“木桶短板”原理一样,点对点传播的最高速率将取决于带宽较低的一方。

就如同建筑设计课程的同学要上交作业,可能是动辄10G的设计图集,如果采用点对点传播,老师要同时和多位同学建立点对点的传输通道,对网速要求很高,而且一旦一方网络出现不稳定的情况,很可能出现中断情况,又要重新建立传输。

图片6.jpg

而百度网盘文件传输助手则是通过“云存储”技术优化了传输过程。学生通过百度网盘传输助手上传作品集完全无需考虑是否会造成中断的情况,只需要选择本地文件或网盘文件直接传输即可。老师收集后,也可以在线预览,减少了下载所造成的时间耗损。

统一管理 永不失效

对于收集者来说,处理收集后的文件管理可谓是最令人头疼的步骤,多数情况下,文件的频繁传输会导致无法准确识别最终版本,又或是经常出现文件过期等情况。

针对这一问题,百度网盘传输助手在“传输记录”界面中按照“我收集的”和“我发送的”,将收发文件进行了分门别类的归纳。收集者可以清晰的辨别收集与发送的文件,同时收集进度与收集时限在干净整洁的操作见面中均有提示。此外,每项收集任务都独立成一个文件夹,对于收集者来说可谓一目了然,省去了繁琐的二次整理工作。

图片7.jpg

除了便于管理外,百度网盘文件传输功能还可以帮助用户避免出现文件“过期”或“丢失”的情况。在进入“我收集的”界面中,选中想要永久保存的文档,点击转存即可同步到百度网盘中。这样一来,即便发送方删除了相关文件或记录,也不会对文件产生任何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百度网盘传输助手功能已经同步至APP、网页版、微信小程序等多平台,以确保老师、学生、上班族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使用任何终端都可以随时随地随心便捷的传输文件。

图片8.jpg

受疫情影响而持续将近4个月的在线办公、教学过程中,人们也在不断摸索提升办公、教学效率的更好方法。而百度网盘也在持续探索,将不断结合新场景下的文件传输需求,完善产品功能并提供更为优质的创新解决方案,以求用户可以获得更为便捷、顺畅、安全的使用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