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CEO:消费者愿意为5G支付高达20%的溢价

业界
2020
05/12
17:09
第一财经日报
分享
评论

“消费者愿意为5G支付高达20%的溢价,但是这种支付意愿与网络体验密切相关。”爱立信总裁兼CEO鲍毅康在5月11日一次活动上指出。

今年1月,中国电信市场部总经理陈文俊表示,5G将是用户换机的首选因素,而非驱动因素,推动硬件配置快速提升,8+256、4摄已成为旗舰标配,低配终端份额将大幅缩水。

鲍毅康称,人们必须注意4G和5G之间的真正区别,“5G与前几代移动通信的区别在于它将对企业产生影响。对于许多企业而言,5G的直接价值不仅仅是高速和低延迟,而是可靠性、实时定位、安全性和私密性,这通常通过网络切片实现。”

5G作为一种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对经济的影响不可忽视。工信部称,加快5G特别是独立组网建设步伐,切实发挥5G建设对“稳投资”、带动产业链发展的积极作用。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固定和移动通信网络已成为关键基础设施的重大组成部分,显示了连接质量的重要性。“为什么某些通信服务提供商能够在增长和收入方面做得更好?关键在于他们通过寻求差异化以创造更好的回报,这得益于精心设计的网络策略。”鲍毅康称。

最近,爱立信对30多个国家的4G生命周期数据进行了研究,并在研究过程中分析了网络质量与财务业绩之间的相关性。研究结果发现,网络质量是降低用户流失率和提高每用户平均收入的有力途径。

鲍毅康表示:“当我们分析所有运营商,而不仅是行业领导者的数据时,我们发现网络质量与每用户平均收入的增长以及用户流失率紧密相关。简而言之,在网络质量上不断投资有助于保持用户满意度。 ”

5G可以为运营商带来先发优势,让他们在网络性能方面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早期的迹象,运营商可以把握5G机遇创造收入,他们的每用户平均收入呈增长趋势,并且在开拓5G市场的过程中收入也在不断增长。未来三年将确定5G业务格局。”鲍毅康指出。

功耗与成本是电信运营商部署5G网络最关注的话题之一。业界认为,5G单基站价格和功耗是4G的3倍。爱立信东北亚区首席市场官张至伟此前告诉第一财经,由于5G的频谱宽度是4G的5倍,制造成本肯定高于4G,但是业界正努力降低成本。

在硬件设备上,可以通过使用集成度更高的ASIC基站芯片降低成本和功耗。张至伟表示,从FPGA到ASIC,是判断基站能否成熟商用的标准,采用ASIC的基站是一个商用基站。

从软件上看,通过动态频谱共享等技术可以更经济地布网。张至伟指出,“并非每一个点均匀的都有大量5G需求,初期数据的需求可能是孤岛型的。在有巨量需求的点上可以直接部署5G基站,而对5G需求量较低的地方可以采用我们的频谱共享技术,即在现有FDD频段上部署5G,同一台无线设备只需要通过软件升级,就可以同时部署4G和5G,并根据用户需求以毫秒级速度动态分配频谱,这样就能更高效地利用频谱资源,可以快速完成5G广覆盖。”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爱立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20年全球性的新冠疫情,对于人类的工作、生活方式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人们普遍认为包括居家工作在内的一些影响将是永久性的。
业界
T-Mobile美国公司与一批领先网络和手机供应商合作,进行了一系列独立组网(SA)5G测试,以验证端到端网络就绪,进一步为今年晚些时候的商用发布作好准备。
业界
作为未来经济引擎之一的5G建设,会因此暂停吗?疫情对全球通信业造成哪些冲击?中国的5G“新基建”又面临哪些挑战?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和白宫高级经济顾问周五驳回了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提出的一项不同寻常的建议,即美国考虑通过收购控制爱立信和诺基亚这两家电信设备制造商。
业界
早前,美国政府有关部门对于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公司在一些地区的行贿腐败行为进行调查,这一调查和处罚即将画上句号。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