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3月份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9.5GB

业界
2020
04/21
17:48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4月21日,工信部公布2020年一季度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

数据显示,一季度,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357亿GB,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39.3%,其中,通过手机上网的流量达到344亿GB,同比增长34.9%,占移动互联网总流量的96.4%。3月当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DOU)达到9.5GB/户,同比增长30.6%,较上年12月提高0.91GB/户,达到近12个月以来最高点。

此外,工信部数据显示,一季度移动电话通话量持续下降;移动短信业务量快速增长,收入同比降幅收窄。一季度,全国移动短信业务量同比增长38.3%,增速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较1-2月提高1.2个百分点;移动短信业务收入完成90亿元,同比下降0.7%,降幅较1-2月收窄2.6个百分点。

蜂窝物联网和IPTV用户规模稳步扩大,手机上网用户小幅回升。截至3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发展蜂窝物联网终端用户达10.78亿户,同比增长49.4%,比上年末净增5067万户,其中应用于智慧交通和智慧公共事业的终端用户增长均超过30%。IPTV(网络电视)总用户数2.99亿户,较上年同期增长10%。手机上网用户规模达12.95亿户,对移动电话用户的渗透率为81.5%,较2月末回升1.6个百分点。

【来源: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移动互联网流量 工信部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